快新聞/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遭影射為推銷煤炭 外交部駁斥:對台美關係的惡意破壞
針對聯合報影射克拉夫特訪台是為了推銷煤炭,外交部嚴正澄清,並駁斥聯合報報導不但未經查證,也與事實完全不符。(圖/@USAmbUN推特)

美國駐聯合國常代克拉夫特(Kelly Craft)大使下週即將訪台,不過聯合報卻報導,她此行是為推銷煤炭而來。針對聯合報該篇報導,外交部今(10)日嚴正澄清,克拉夫特此次訪台的主要目的,是與我國政府部門就國際參與議題交換意見,與煤炭採購毫無關係,面對這些對台美關係的惡意破壞,外交部表示遺憾。

更多新聞: 帥哥美女參戰悄開打?港湖區議員席次很搶手 顏值大PK

克拉夫特下週將訪台,不過值此之際,聯合報卻報導,由於上次具有萊劑業者背景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後,蔡英文政府便接受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此次克拉夫特來訪,讓人質疑,是煤炭業者美國環保署長惠勒沒來成,再找克拉夫特來台,逼蔡政府吞下「乾淨的煤」。

針對聯合報影射克拉夫特訪台是為了推銷煤炭,外交部嚴正澄清,並駁斥聯合報報導不但未經查證,也與事實完全不符。外交部強調,克拉夫特大使此次訪台的主要目的,是與我國政府部門就國際參與議題交換意見,與煤炭採購毫無關係。對於聯合報及某些名嘴未經查證,散播不實謠言,惡意破壞台美關係,外交部表示遺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務院取消美台交往限制 外交部感謝:持續推動並深化台美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