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批蔡英文干預司法 趙少康怒:若我當選總統就把52台還給中天!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日出面再批司法體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宣布將重回國民黨,讓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昨日指出,趙少康的動機值得留意。趙少康今出面回擊,證實法院是民進黨開的,加上總統蔡英文任命表姐夫當最高行政法院長,已經無法無天,「蔡英文的手怎麼可以伸到司法裡面去?」他也提到國家通訊委員會(NCC)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一事,「如果我當選總統,我會叫華視退出52台,把52台還給中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我沒講說要停止罷免吳思瑤、陳柏惟 「這一波」跟「現在」不一樣

林錫耀昨日於中常會黨務報告時,提出近期有關中廣的司法案件進度。他表示,趙少康在農曆年後的2月22日將出庭,也提醒黨內目前要保持關注;趙少康今日不滿回應,他跟林錫耀是老朋友,「現在是要司法追殺嗎?是要給檢察官、法官施壓嗎?以前總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現在大家說是民進黨開的,現在也證實了這個說法」。

趙少康還痛批,蔡英文任命表姐夫當最高行政法院院長, 「蔡英文的手怎麼可以伸到司法裡面?加上林錫耀這樣講,我覺得實在是好像已經無法無天,可以這樣搞嗎?」他也抨擊,司法、媒體監督行政部門都該有個界線,「可以這麼蠻橫得把中天52台幹掉,放華視進來嗎?」

趙少康強調,NCC是獨立機關,委員也都是獨立的,但「提名權才是主控權」,以前新聞局管的時候至少還知道誰做決策,現在委員是誰都不知道,「我現在鄭重宣示,如果我之後當選總統,我會叫華視退出52台還給中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震國家級警報狂響! 趙少康轟:一點用都沒有「躺在床上要跑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