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家庭航海環球躲疫情 一家4口體驗不同人生

全球疫情大流行,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方式,匈牙利有一家四口,去年夏天決定放下一切,駕著船去環遊世界,體驗不同人生,順便躲疫情,這個家庭的爸爸原本工作忙碌,很少家庭時間,但現在每天都和兩個孩子以及太太在一起,享受無價的親情。

更多新聞: 特技推桿影片PO網 七歲神童展超齡球技

這艘15公尺長的船,就是巴斯一家四口,暫時的家,他們去年6月的時候,從克羅埃西亞出發,進行環球航海之旅,全球正被疫情快要打趴,似乎無力對抗的時候,他們卻徜徉在美麗的大海,享受與世隔絕的生活。

航海家庭父親巴斯說,「對我來說這是個很棒的經驗,我可以花很多時間跟我的孩子,而不是工作到很晚回家,整個人都精疲力盡,沒有時間和他們一起玩耍吃飯。」

匈牙利家庭航海環球躲疫情 一家4口體驗不同人生

48歲,原本從事資訊業的巴斯爸爸,工作非常忙碌,現在整天都和家人暱在一起,吃飯玩耍游泳,雖然路上會有些困難,但他們並不急,有時候暫停岸邊也無妨,等老天願意讓他們出海的時候,再走。航海家庭父親巴斯表示,「我們的路線彈性相當大,基本上看老天來決定,颶風和熱帶氣旋季節,在每個區域都會限制航行。」

匈牙利家庭航海環球躲疫情 一家4口體驗不同人生

一家獨自海上生活,就像在隔離,有時候想要靠岸,當地政府也接受,不需要另外再隔離,巴斯家的環球之旅,目前已經來到加勒比海的聖馬丁島,準備前往巴拿馬運河,一路上也看到許多永生難忘的奇景。

匈牙利家庭航海環球躲疫情 一家4口體驗不同人生

航海家庭母親狄瑪姬說,「我們看到海豚在船頭跳躍,跟我們一起游泳海面非常平靜,像鏡面一樣平滑,所以我們可以清楚看到海面下,那是非常令人愉快的。」毅然決然放下一切,來一趟環球之旅,帶著家人,體驗不同的人生,巴斯換來的是無價的親情。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浴火重生歸來!F1火燒車手轉戰印地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