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指按下「時間銀行」App 政委唐鳳搖身變成饒舌歌手 學生:腦波入侵成就解鎖
左起分別為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時間銀行創辦人徐健智及洪主威。(圖/徐健智提供)

一指按下去,透過「Time Linker 時間銀行」(以下簡稱時間銀行)App,不用花任何一毛錢就能換取商品,還能將自己的「技能」分享出去。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日前到訪新竹縣峨眉鄉時,就透過「時間銀行」傳授如何成為一個Rapper,讓陽明交通大學學生直呼「腦波入侵成就解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摸索「時間銀行」可能性! 陽明交大試圖導入課程 結合「地方創生」均衡客庄新竹


快新聞/一指按下「時間銀行」App 政委唐鳳搖身變成饒舌歌手 學生:腦波入侵成就解鎖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左)與陽明交通大學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二年級王冠勛(右)。(圖/民視新聞翻攝)

「哈摟,我是想學饒舌的人...請問可以跟你學一下饒舌嗎?」就讀陽明交通大學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二年級王冠勛拿出手機,開啟「時間銀行」App對著唐鳳說道。

兩人「配對成功」後,唐鳳親自向王冠勛教起饒舌,「五四三二一,四三二一,三二一,二一,還是個一」,接著再用「三拍子」念起「一二三,六五四,三二一,五四三二一,四三二一,三二一,二一,還是個一」。

王冠勛試圖唱起「一二三,六五四...」一度忘了歌詞,唐鳳則在一旁循循善誘提醒說「慢慢來,三拍子」,兩人一來一往,最後王冠勛也終於踏出「饒舌歌手」的第一步,並打開手機將「時間幣」轉給了唐鳳,兩人就這樣,不花任何一毛錢「換取商品」。

快新聞/一指按下「時間銀行」App 政委唐鳳搖身變成饒舌歌手 學生:腦波入侵成就解鎖
時間銀行創辦人徐健智(右一)、洪主威(左一)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右二)。(圖/徐健智提供)

唐鳳表示,這次的體驗不僅讓他找到想學饒舌的朋友,並且教會王冠勛學會唱饒舌,特別是透過「時間銀行」,還可以賺取點數到合作店家換一杯紅茶,「而且這杯紅茶真的很好喝」。

「把自己技能專業或是熟悉地方分享整個社群。」唐鳳說,時間銀行不會累積「高價格」物品,而是透過「高價值服務」來認識彼此,尤其「時間銀行」所設計的大T幣及小t幣機制,讓大家還可以走入特色商店告訴經營者,了解「客人需求性」,進而將興趣媒合起來。

快新聞/沒有錢也能生活! 全台首創「時間銀行」App 開發者:想讓世界變得更好
快新聞/瑜亮情結超過一甲子! 「時間銀行」意外成為清華、陽明交通大學認識彼此的媒介
快新聞/摸索「時間銀行」可能性! 交大試圖導入服務學習課程  結合「地方創生」均衡客庄新竹

(民視新聞網/葉建宏 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海淡機組66天完工 蔡英文初二視察感謝前線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