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年後天氣一次看! 開工日冷氣團南下 氣象局:北台灣下探15度
氣象局透過臉書指出,開工當天,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白天氣溫將顯著下降,約15至17度。(圖/取自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年假到了尾聲,許多民眾明日就將開工,氣象局透過臉書指出,開工當天,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白天氣溫將顯著下降,約15至17度,週四至週五清晨將轉為乾冷,清晨有寒意。

更多新聞: 初五收假國5紫爆!坪林到南港系統車速僅10公里 高公局曝緩解時間點

放了7天農曆新年假期,明日即將開工,中央氣象局今日透過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說明年後第一週天氣概況,指出,今日白天除了東半部下了些雨外,西半部天氣都算穩定。不過入夜後,華南雲系逐漸來到台灣,水氣雖不多,仍會使中部以北轉為雲多、小雨的天氣。作為迎風面的東半部,將持續有短暫雨,南部則為多雲到晴。

至於週三開工日,氣象局指出,屆時強烈大陸冷氣團會南下,北東有雨乍暖還寒,沿海偏北風加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持續有短暫雨,上半天雨水較多,基隆北海岸凌晨甚至還會有較大的雨勢出現。北台灣白天氣溫將顯著下降,約15至17度,其他地區白天降溫不明顯,直到晚間才會明顯轉涼。

氣象局說明,週四至週五清晨將轉為乾冷,清晨有寒意。這波冷氣團影響期間水氣較少,西半部呈現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則仍偶有零星雨勢。氣溫方面以夜間清晨胚和輻射冷卻效應最為寒冷,尤其週五清晨中部以北、宜蘭花蓮將下探10至12度,其他地區約13至17度,空曠地方溫度會再低一些。

氣象局指出,週五白天起至下週一,各地穩定的天氣持續,就連東半部也只有零星降雨,白天的氣溫將回暖,可是清晨還是有低溫,民眾應視溫度變化調整穿著。

離島天氣部分,氣象局表示,澎湖、金門、馬祖天氣穩定,只有今晚因華南雲系東移,馬祖會有些降雨。溫度方面週三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也會轉冷。特別留意週三到週五北風偏強,除須留意風勢、風浪外,感受上也會比較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狗來富!年輕夫妻買刮刮樂與小狗玩耍 竟刮中1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