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民眾上街紀念228事件!訴求「拆掉威權象徵」起造新國家

228事件將屆滿74周年,今年有40多個民間團體一起發起第五次228・0紀念行動,號召全民在這個星期天2月21日,上台北街頭遊行,今天下午的記者會,除了有學生以及人權促進會等團體代表,鄭南榕的女兒也出席,訴求拆除兩蔣銅像等威權象徵,起造新國家。

更多新聞: 【消失在二二八的菁英】台灣金融家陳炘被捕後「300甲土地遭佔」第一位留美博士林茂生人間蒸發│故事台灣

穿著黑色上衣,包括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代表,表演手語為記者會拉開序幕,5分鐘表演沉默痛訴74年前228事件發生時,台灣人民所遭到迫害。

高舉綠色的228自由日旗幟以及白布條繞行,行動劇要呈現228事件,國民黨奪走台灣人的靈魂、語言、和文化,還不讓大家知道殺死台灣人真兇是誰。

二二八將屆74周年 號召全民遊行紀念!訴求台灣願景「拆掉威權象徵」起造新國家

現場有超過40多個民間團體參加,三大主張包括拆除威權,全面徹底清算國民黨及其相關勢力,拒絕再耗費資源崇拜獨裁者,要求刪除每年維護威權象徵的預算,以及第三點,建造一個民主自由的新國家,與世界共同對抗中國帝國主義。

二二八將屆74周年 號召全民遊行紀念!訴求台灣願景「拆掉威權象徵」起造新國家

東吳難容社社長胡嘉穎說,「我們想對所有的學生青年,發出邀請,我們應該要一起摘下,全台灣中正路的路牌,我們要一起推倒所有校園中,蔣介石的銅像,有一個新的文化新的社會,新的體制與新的國家。」

鄭南榕女兒鄭竹梅表示,「台灣現在還有很多國家經費,是在維護威權體制下面,我們是不是應該重新可以,再去看說,這些是不是有必要,包含儀隊的部分,如何把他跟權威象徵,做一個分離。」

二二八將屆74周年 號召全民遊行紀念!訴求台灣願景「拆掉威權象徵」起造新國家

遊行活動將在2月21日下午一點半開始,從台北市日新國小出發,行經228事發地點天馬茶房,接著繞行台北車站,2個小時後抵達行政院結束,希望號召更多人加入,讓政府盡快的拆除全台所有國民黨兩蔣政權遺留的威權象徵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消失在二二八的菁英】黃媽典致力建設家鄉卻命喪槍下 「一代名醫」施江南屍骨無存│故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