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無懼上街! 緬甸政變首名死者男友誓言反抗

上萬名緬甸反政變示威民眾,今日(7日)再度走上街頭,規模不減反增,誓言要對軍政府展現反抗的信念;而前一晚,緬甸軍方又趁深夜漏夜突襲、逮捕抗議領袖和社運人士,雖然今天抗議活動相對平靜,但在多處軍,警依舊開槍鎮壓和平示威者。政變以來首位犧牲者苗兌兌的男友,第一次受媒體採訪,透露對於女友的死感到心痛不捨,悲傷會化作動力、繼續抗爭。

更多新聞: 全球/東協外長會議不夠力?緬甸軍方暴力鎮壓升級

警方一槍接一槍,催淚瓦斯煙霧瀰漫,示威民眾只能強忍不適、拚命奔跑。許多人手上拿著自製防護工具,躲進附近建築,沒想到全副武裝的軍警,竟一家一家拜訪逮人。

7日上萬緬甸民眾再度走上街頭,抗議人數最多的第二大城曼德勒,衝突相對嚴重,而同時,在中部觀光古城蒲甘,也傳出槍響。

警方圍成一排,對準示威群眾發射,而前線抗議民眾早有準備;戴好頭盔,緊握盾牌,成功擋下軍方攻擊,雖然現場只撿到塑膠子彈,但有目擊者指出,在別處看到實彈射擊,第一大城仰光,不只抗議人潮多,還有人搭盾牌陣、為可能的衝突練習防禦。

萬人無懼上街! 緬甸政變首名死者男友誓言反抗

示威群眾無畏前一晚,軍方徹夜突襲,逮捕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民盟的成員,甚至傳出一名高層在拘留期間已經死亡,根據聯合國統計,政變以來,軍政府已殺害超過50人,而鎮壓行動的首位犧牲者苗兌兌,她交往五年的男友心痛露出,曾留下的山盟海誓。

苗兌兌男友恆亞扎表示,「我為她祈禱在醫院抱她,不論別人怎麼說,我還是期待她快快復原,我每天都去醫院陪在她身邊,帶著希望認為她會恢復健康,但我沒這麼幸運,我們必須要接受(她的逝去)。」

萬人無懼上街! 緬甸政變首名死者男友誓言反抗

年輕的生命嘎然而止,萬般不捨,化作紋身思念。

苗兌兌男友恆亞札悲痛表示,「她希望被想念,她總是要我每天都想她。」

如今,只能看著照片回憶過去,而苗兌兌的肖像,也成了反抗軍政府的象徵。(民視新聞連忻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強震橋斷5年 日熊本新阿蘇大橋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