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博抗暴62週年台灣大遊行 格爾登仁波切首次參加

3月10日是圖博抗暴紀念日,2021年也滿62週年,超過30個團體合辦310西藏抗暴日62週年大遊行,格爾登仁波切也首次在台灣參加310大遊行,力挺西藏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環團取消與陳吉仲會面談藻礁 林飛帆:政府對話大門一定敞開

站在宣傳車上,高聲唱著西藏國歌。310西藏抗暴日32週年,數十個團體站出來,為不能發聲的西藏人發出怒吼,備受藏人尊敬的精神領袖,11世格爾登仁波切也首度現身街頭。

圖博抗暴62週年台灣大遊行 格爾登仁波切首次參加

11世格爾登仁波切說,「過去62年中間,西藏有無數的人失去自己生命,他們失去自由,西藏人從那以後開始陷入了西藏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個士氣,中國政府宣稱對西藏人是和平,但誰都知道是假的,同樣中國政府也宣稱,他們使西藏人受到很好的幸福生活,當然這也是跟事實不相符的。」以親身經驗呼籲台灣,小心中國的和平協議。台灣第18次舉辦310西藏抗暴日62週年大遊行,得到跨黨派的代表力挺,包含民進黨、時代力量、社民黨,不少立委和市議員都一起來發聲,大動作力挺。

圖博抗暴62週年台灣大遊行 格爾登仁波切首次參加

立委范雲表示,「跟中國簽任何和平協議的東西都是不可信,因為簽了和平協議的西藏,最後得到被血洗的結果,西藏問題就是台灣問題,幫助西藏就是幫助台灣。」

圖博抗暴62週年台灣大遊行 格爾登仁波切首次參加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說,「他們希望他們自己血跡斑斑的歷史,能夠被這個世界所有朋友認識到,他們希望即便過了62年,過了70年,還有非常多朋友能夠記得,西藏人遭受怎樣殘暴對待,更重要是我們要讓我們民主,繼續下去。」中國對台灣打壓,恐嚇有增無減,國內不分黨派,聲援西藏自由,一如以往,國民黨始終缺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青工會長交接 江連同台互動冷!連勝文致詞沒提江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