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示威8號再傳2死! 示威者發起全國大罷工

緬甸反政變示威者,不畏懼軍方周末突襲醫院和學校,抓走上百名反政變人士,今天再度上街頭抗議還發起全國大罷工,不過在北部的密芝那,不幸地又有兩名示威者頭部中槍喪命,而今天剛好也是國際婦女節,緬甸女性把筒裙製成旗幟,在街道上揮舞,呼應婦女節外也齊聲譴責軍政府。

更多新聞: 大談妯娌之爭、兒因膚色太深未被封王子…梅根、哈利王子專訪吐苦水

緬甸軍警再度開槍,街頭四處充滿催淚瓦斯的濃濃煙霧,示威者忍住不適,一邊跑還要一邊救援中槍的同伴。

8號緬甸各大城市再出現抗議人潮,北部密芝那有示威者頭部中槍不治,好幾位民眾受傷送醫,現場目擊者表示,軍警埋伏在附近建築暗地射擊,而其實前一晚軍警為嚇阻示威者,竟然先上街掃蕩對空鳴槍。

緬甸示威8號再傳2死! 示威者發起全國大罷工

仰光街道上出現數十名拿著槍械的軍警,槍聲傳遍各大街區,而軍方最新的動作不只如此,竟光天化日下佔領醫院與大學,據傳已逮捕上百名反政變人士。

緬甸示威8號再傳2死! 示威者發起全國大罷工

不過憤怒大於恐懼的緬甸工會,呼籲民眾從8號開始全國大罷工,要癱瘓緬甸經濟直到恢復民主為止,仰光的商店和銀行,罷工第一天紛紛關閉響應,民眾齊力合作抗議,南部濱海城鎮土瓦則受到克倫民族聯盟的警察保護,而罷工的這天剛好也是國際婦女節,緬甸女性揮舞筒裙製成的旗幟。

緬甸示威8號再傳2死! 示威者發起全國大罷工

反政變示威者說,「人民在軍政府的統治下受難,所以我們握著筒裙,為了我們下一代,推翻軍政府的獨裁統治。」緬甸傳統,男性從女性筒裙下方走過會招來厄運,示威者藉此拖延軍警行動,不只抗爭以來第一位犧牲的女性成了反政變象徵,緬甸女性站在革命的最前線,譴責暴政強而有力。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及第一夫人出現輕微症狀 確診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