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反對方居民登記發言?社子島自救會批環評黑箱

台北市政府今天(11日)舉辦社子島開發案環評審議,場外聚集超過200名贊成和反對的居民,反對方質疑北市府沒有替代方案,就強硬開環評,還不准居民登記發言,擺明是黑箱作業,但市長柯文哲強調,登記發言每次只能20人,大家都可輪流,也強調會議全程上網公開,那有什麼黑箱。

更多新聞: 5成以上慢性腎臟病患者輕忽三高控制 醫曝腎臟保健八項黃金守則

拿著標語、高喊口號,超過上百名社子島居民,一早集結在北市府前抗議,痛批環評根本黑箱,社子島福安里長謝文加怒說,「我要提替代方案沒有半條,也沒有任何人來溝通,今天就又突然跟你說又要環評了。」

 不准居民登記發言 社子島自救會批環評黑箱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指出,「環評委員要求市政府要強化跟居民溝通,但是台北市政府一直沒有拿出誠意,要求的溝通沒有做承諾的替代方案沒拿出來,所以程序不停不停往下推。」質疑市府沒提替代方案,就強硬進行環評,而且原本訂在2月25日的環評,因為碰到社子島一年一度的祭典「夜弄土地公」特別將時間延後,但反對方想登記發言,卻全被贊成方給搶光光。

 不准居民登記發言 社子島自救會批環評黑箱

李華萍質疑,「這個是全台灣前五大的迫遷案,就在台北市的社子島,這個是柯文哲市長所謂的光榮城市嗎?。」

社子島居民(贊成方)楊國寶認為,「我想只有說用目前政府這個方法是最可行的,那這個方法沒有辦法做到百分之百滿意,但是至少可以解決絕大部分的問題。」正反兩方都派出了大批人馬,在環評會現場互相較勁,市府也不敢大意出動至少兩百位警力,在地議員也到現場發聲。

台北市議員(無)黃郁芬表示,「希望環評委員會的委員們等一下,可以好好傾聽我們在地居民心聲,更希望環評委員可以回應真實民意,真實的去現勘了解真實的狀況。」

 不准居民登記發言 社子島自救會批環評黑箱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他們登記一次20個發言,但是我想不夠還是可以再加開,蛤?怎麼會黑箱,唉呦都網路直播了還黑箱。」面對反對居民的質疑,柯文哲強調一切公開透明,只是社子島開發案,從柯P上任就紛爭不斷,怎麼找出共識,恐怕還有得吵。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阿北出事了! 騎單車闖松機跑道爆飛安漏洞 最高可罰2.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