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魚黏鍋又燒焦?專家曝加入這廚房神物「保證酥脆」
網友分享煎魚初體驗,沒想到經過媽媽遠端指導還是失敗,求助網友該怎麼辦。(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更多新聞: 長賜輪關鍵救星? 一窺荷蘭傳奇團隊SMIT

生活中心/李家穎報導

煎魚是讓許多新手媽媽最頭痛的料理,不是皮破煎爛就是熱油狂噴。近日就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煎魚經驗,魚煎出來她形容就像是被車禍撞到一樣,也讓不少神人在底下留言分享經驗,如何煎魚才能又漂亮又好吃。



煎魚黏鍋又燒焦?專家曝加入這廚房神物「保證酥脆」
有煎魚專家網友便分享只要在煎魚前在鍋中撒一把鹽,就能成功。(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分享自己的煎魚成果,她按照媽媽遠端教學,從退冰擦乾、撒鹽、冷鍋冷油等都照做,沒想到卻煎出來像車禍後的魚,她心急求助網友,網友急教她熱鍋熱油與熱鍋冷油等料理法,卻還是無法煎出漂亮的魚。


便有網友指導應該加入料理神物「鹽」就不會脫皮,並表示要使用熱鍋,中小火至少兩分鐘熱鍋,切記冷鍋的時候不要下油,等鍋熱後再倒油、加入油後在鍋中灑一小把鹽,魚下鍋就不要動。大約五分鐘後再翻面,翻面前用力晃一下鍋更好翻面。



煎魚黏鍋又燒焦?專家曝加入這廚房神物「保證酥脆」
也有網友表示,只要不要太早翻面就好,另外魚眼珠要記得劃刀,不然容易油爆。(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也有網友表示,「魚洗乾淨後用餐巾紙擦乾,魚身切幾刀然後抹鹽,熱鍋熱油 把魚放進去不要動」,其他網友則表示「不管什麼油不要太早翻面就好」、「冷鍋冷油魚會死很慘」、「剛開始煎魚會有很多魚鬆可以吃」。


更多新聞: 張鈞甯、許光漢秒跪舔切割!大支宣布「絕對要買」H&M支持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