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公開8種小吃熱量 第1名破600大卡直逼雞排
滷肉飯(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 / 徐詩詠報導
台灣小吃舉世聞名,不僅色香俱全,且調味相當多樣化,酸、鹹、甜、辣更是應有盡有滿足,讓許多老饕無法抵抗美食誘惑,台灣小吃的多元性更被收錄進知名線上影音平台Netflix《世界小吃》影集之中;不過在享用美食之際,有營養師就列出常見傳統小吃的熱量,提醒民眾別忘了關注熱量,若毫不忌口,可能會讓身材大走樣。

更多新聞: 營養師曝「6常見麵包」熱量 網友嚇壞:不敢當早餐了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舉出8種很受民眾歡迎的台灣小吃,並一一列出熱量數字供民眾參考,熱量前3高分別是滷肉飯635kal、麻醬麵463kal、乾麵450kal,之後依序為肉羹麵378kal、蘿蔔糕325kal、大腸麵線278kal、酸辣湯130kal、貢丸湯98kal。

朱瑞君提醒,「肥油、油、芝麻、花生、勾芡」是熱量大敵,越是香鹹、口味重的傳統美食,很可能就是讓身材拉警報的兇手;想減肥的朋友可能要特別注意避開上述條件,否則努力將功虧一簣;許多熱愛美食的網友也紛紛留言哀號「完了!我天天跟女朋友說滷肉飯便宜、熱量又少、CP值高」、「宜蘭美食包辦前四強,我宜蘭我崩潰」、「都是我的愛」、「滷肉飯居然比肉羹麵熱量還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中高層會晤登場 20名眾議員致函拜登籲「重申對台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