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珍愛藻礁」這件事,其實如同「敬拜岩石女王頭」吧?
(圖/擷取自珍愛桃園藻礁臉書粉專)

珍愛藻礁」就如同敬拜岩石女王頭敬禮帝王銅像吧?

螃蟹魚類主要死在廚房的鍋子或人們的腸胃肚子裡

無藻礁螃蟹或海洋生物都活得好好的,只是有的被捉被烤

魚蝦它們不需要藻礁,藻礁也不是它們存活的天堂

它們絕不會滅絕,只有人們過度撈捕去祭人類的腑臟才會滅絕

「他們」或許讓海洋更髒、螃蟹魚類更少

但也可能使煤電、核電害死更多的民眾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重出江湖選黨主席? 趙少康:他現在很尷尬

媒體報導,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暨珍愛桃園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不想藻礁被活埋,餘生誓讓海變乾淨。這樣的抱負,表面上看來,很崇高偉大,然而實際上非常空洞。首先,藻礁怎麼會被活埋?「三接」如興建,也不過會影響或用到該藻礁的小小部分。原馬政府規劃三接範圍232公頃,面積相當廣大。2016年民進黨上台後,藻礁議題在環評過程中,重新規劃時將藻礁核心區避開,成為現在的23公頃方案,這已大大減少對藻礁的影響或破壞。而興建三接,建設完成的好處是可供應瓦斯,燃氣發電取代生煤發電,可保護中南部人民的呼吸道與肺臟;而且也可不重啟危害更大、更恐怖的核四發電。這才是真的會使海洋、海灘乾淨。諸多考慮之下,興建三接應當是較理性也較可行的選擇。

環團或反三接公投潘團體說什麼藻礁會被活埋,螃蟹海洋生物會死亡,這根本是危言聳聽,還可能誤導民眾,胡亂公投而耽誤了台灣的經濟民生也說不定。台灣環島的海岸、海灘並非處處有藻礁,然而各地的海岸、海灘都可看到走動、鑽洞的螃蟹與其他海洋生物,如東北角海岸、台北港淡水紅樹林或台東的海岸、海灘,那些海岸、海灘並無藻礁,但是螃蟹或其他海洋生物都活跳跳且活得好好的。飛魚也在飛,只是有的不幸被捉被烤。牠們主要是死在廚房的鍋子或人們的腸胃肚子裡。它們不需要藻礁,藻礁也不是它們存活的天堂。只有想反對,莫名其妙反對的,性好反對一味反對的,才會編故事,說沒藻礁海洋生物魚蝦螃蟹會滅絕。它們絕不會滅絕,只有人們過度撈捕去祭人類的腑臟它們才會滅絕。

發動珍愛藻礁公投說他們要保護藻礁,意思跟要保護、保全野柳女王頭是一樣的,也跟國民黨要保留、保護蔣銅像一樣,如出一轍。為什麼會這樣?或許因被曾被高壓不仁統治、被奴役慣了,因而有一種殘餘的奴性,所以如同敬拜岩石女王頭,敬禮帝王銅像。但反過來說,也可能是對奴性奴隸的反彈、反動,想讓自己反轉、反叛而成帝王,想當女王或皇帝、君王,以後也有與中正紀念堂比高下的建築紀念他們。或許,極力保有大潭藻礁建立他們的帝王形象,如同保有他們自己的女王頭與中正廟吧?大概是一種餘習或癖性難改、難革除吧?這也讓他們誤用錯、用照片極想完成帝王的藍色任務。當然,名稱不同,而他們的廟或女王頭不在野柳也不在北市。

「不想藻礁被活埋 餘生誓讓海變乾淨」這根本是莫名其妙的說法。而且他們也根本無力讓海變乾淨,或許只讓海更髒,螃蟹魚類更少,也可能使煤電、核電害死更多的民眾吧?


※本〈全民筆讚〉平台內投稿者的言論純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民視新聞網》立場。


------------------------------


作者:邱風

個人簡介:退休教師、詩歌音樂創作者


------------------------------

 

〈全民筆讚〉全面徵稿: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遭黨中央指支持度僅3% 連勝文批惡意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