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金龍山隨機強盜案 警在埔里街頭逮一嫌

南投日出名勝「魚池鄉金龍山」,19日發生強盜劫財案,一名家住彰化的夏姓男護理師,獨自前往金龍山健行時,遭兩名歹徒洗劫財物,被害人最後還被載往仁愛鄉山區丟包,南投縣長林明溱得知這起重大搶案後痛罵可惡,轄區集集分局,22日晚間在埔里地區,逮捕有毒品前科的涂姓主嫌,他坦承因為缺錢,隨機強盜。

更多新聞: 老農點火放鞭炮趕獼猴意外引發火燒山

持槍幹員一擁而上,當街壓制犯嫌後,立刻上銬。7名荷槍實彈刑警,在埔里鎮鬧區抓人,一度造成民眾虛驚;這名落網的23歲涂姓男子,就是犯下南投魚池鄉金龍山強盜案的嫌犯。集集警分局長張澤銘說,「嫌犯到案經調查他是臨時起意,見被害人單獨爬山臨時起意。」

南投金龍山隨機強盜案 警在埔里街頭逮一嫌

家住彰化的一名夏姓男護理師,這個月19日,獨自前往日出名勝金龍山健行,中午在山頂涼亭休息時,突然遭兩名男子用布袋套頭,強盜財物,歹徒不但搶走皮包現金1400元,還盜領提款卡4萬元,最後從案發地,開車將被害人,載往仁愛鄉山區,綑綁樹上丟包,夏姓護理師最後自行脫困,步行下山報警求救。集集警分局長張澤銘說,「本分局已經把各風景區,列為治安熱點加強搜尋(巡邏),以維護遊客安全。」

南投金龍山隨機強盜案 警在埔里街頭逮一嫌

南投縣靠觀光帶財,風景區卻發生重大刑案,縣長林明溱一度震怒,還痛罵歹徒可惡;縣大人下令,警方備感壓力,案發後第4天,先逮捕涂姓嫌犯,也掌握另一名同夥行蹤,全力追緝中。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拖板車太高卡「鳳鼻尾隧道」門架遭撞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