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喊話迎「春暖花開」 時力不以為然喊修法

面對兩岸關係、交流,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日前喊出,期盼透過雙方的努力,疫情過後,必定能迎來「春暖花開」。但時代力量不以為然,因為中國正一步步透過網路、文化等各種手段滲透台灣,因此提出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守護台灣民主機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早抵殯儀館上香悼念羅尚樺 邱國正致歉:沒照顧好官兵

立委王婉諭說,「邱太三主委上任之後,近日內多次表示希望春暖花開,甚至公開表示,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方願意共同促進有意義的對話,我們會認為說,執政黨在追求兩岸交流同時,不要忘記捍衛民主,及捍衛主權的重要性。」中國頻頻利用網路媒體、文化等方式,加強對台統戰力道,面對種種滲透,時力提出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草案,如果中國的出版品、電影等節目,有政治性目的宣傳,或違背現行對中政策或政府法令,及妨害公序良俗,應禁止進入台灣,更點名統促黨,應該被約束。

邱太三喊話迎「春暖花開」 時力不以為然喊修法

立委陳椒華說,「像統促黨這樣以假政黨名義,來做暴力滋事,或涉嫌以中共同路人協助統戰的組織,選任人員如果違反國家安全法,還有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得廢止政黨的備案。」時力呼籲盡速修法,防範中國滲透,侵害台灣的民主機制。

邱太三喊話迎「春暖花開」 時力不以為然喊修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縱容心腹一家6口「免國考」寄生嘉市府任職? 黃敏惠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