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不夠解渴! 苗栗.台中4/6起民生用水供5停2

鋒面降雨也救不了水庫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3/24)下午,在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宣布台中、苗栗,將在4月6日,轉為水情「紅燈」,採「供五停二」的分區供水,也就是供水5天,停2天,王美花坦言,預估未來兩週到4月份,水情還是偏少。

更多新聞: 商標戰落幕! 「上海老天祿」文宣侵權敗訴確定

水情吃緊,民生限水迫在眉睫,經濟部長王美花主持旱災應變中心,宣布苗栗、台中將轉為紅燈,啟動「供5停2」的分區供水。經濟部長王美花說,「4/6就是清明節假期之後,會在苗栗跟台中的供水區,進行相關的分區輪流供水紅燈的機制,新竹沒有列入的原因,確實新竹目前我們的桃竹幹管,每天可以供應,現在是20萬噸,3月底會提升到22.5萬噸。」

春雨不夠解渴! 苗栗.台中4/6起民生用水供5停2

苗栗分為甲區約和乙區,輪流採取供五天、停二天的方式,台中也分為兩區,也包括北彰化,影響共106萬戶,但后里科學園區和台中科學園區,因為有專管,供水不受影響,不過科學園區,從4/1開始,都要將節水率提升到15%,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在醫院學校跟工業區裡面,它一樣都是一樣的管網,它如果供5停2,它就是會供5停2,水車的點我們會公布在網路上,醫療院所會獨立的用消防車的系統,來供給它水。」

春雨不夠解渴! 苗栗.台中4/6起民生用水供5停2

看到各地累積雨量,截至傍晚5點,桃園石門35毫米,新竹寶山和苗栗頭份,分別都為38毫米,台中和平區36毫米,對水庫來說,進帳並不大。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分區輪流供水會到什麼時間,坦白講也是要作戰,要看老天賞不賞臉,今天(3/24)應該算是還不錯有下雨,但是這樣的下雨的量,跟我們現在缺水的情形,只能說小小的解渴而已,未來兩週或者到四月份的水情,都是還是正常偏少。」

春雨不夠解渴! 苗栗.台中4/6起民生用水供5停2

春雨報到,中南部水庫依舊好渴,就看5月梅雨季,能否帶來充沛雨量,否則經濟部不排除,還會有下一波限水區域。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誇張!不肖業者冒用商標賣辣椒 業者:顏色根本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