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周兩起重大槍擊 拜登喊話擴大管制

美國一周內發生兩起重大槍擊事件,造成18人死亡,其中昨天科羅拉多州的賣場槍擊案就釀成10死,兇手犯罪動機還沒釐清。總統拜登今天強調、會強化槍枝管制,除了將禁止民眾購買攻擊性武器,並點名國會應該修法、擴大對購槍者的背景審查。民主黨議員表對此態力挺,但共和黨方面持反對態度,強調美國公民有攜帶武器的權利。

更多新聞: 美共和黨23名眾議員 致函拜登籲與台簽FTA

美東時間22日下午,科羅拉多州的一間賣場驚爆槍響,造成10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在第一時間衝鋒陷陣的人民保母。至於21歲的開槍嫌犯則被當場逮捕,當局以十項一級謀殺罪將他起訴。

美一周兩起重大槍擊 拜登喊話擴大管制

據調查,嫌犯全家來自敘利亞,犯案動機仍不明,警方表示,案發前6天他才購入了用來犯案的AR-15突擊步槍。而嫌犯家屬則向外媒透露,他可能有心理疾病,並在高中時因為自己是穆斯林而受到霸凌。

波爾德警察局長艾勞德表示,「當你接起那報案,你擔心你的鄰居,你的夥伴,你擔心所有的一切。」

警方會擔心不是沒道理,因為喬治亞州16日才剛發生連環槍擊案,其中6名亞裔女子因此喪命。對於美國槍擊連環爆,總統拜登23日公開喊話,表示要禁止民眾購買攻擊性武器。

美國總統拜登認為,「在此期間我們應該禁止購買攻擊性武器。」

同時拜登也點名國會,要他們趕快立法,擴大對購買槍支者的背景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說,「美國參議院我希望他們有在聽,應該立馬通過兩條眾院通過的法案,以彌補審查系統中的漏洞。」

但僅管拜登在怎麼努力喊話,國會已為槍擊後續反應分成兩派。民主黨議員有意相挺自家總統,但共和黨議員卻持反對態度。

美一周兩起重大槍擊 拜登喊話擴大管制

民主黨籍參議員布魯門塔說,「悼念和祈禱不夠解決問題,但我對面的同事只能悼念和祈禱。」

美一周兩起重大槍擊 拜登喊話擴大管制

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回應,「你知道那不是事實,每當有槍擊發生我們都要上演這齣劇,這委員會齊聚一堂,提出一系列無法停止謀殺的法案。」

不過共和黨籍的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對修改槍枝管制語帶保留。等不到國會給出個結果,白宮再度降下半旗,悼念在槍擊中喪命的死者,這也是近一周來,白宮二度降下半旗,顯示出美國的重大槍擊案,近來層出不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常生活擷取靈感 越南高手用樂高玩出街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