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級防護員教你5招訓練「這肌群」 擺脫惱人「下背痛」超簡單
專業防護員「馬卡卡」教大家簡易5招,擺脫惱人下背痛。(圖/擷取自卡卡的動滋動滋 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下背痛」是很多現代人會碰到的惱人困擾,發作起來時常讓人坐立難安。尤其對於坐在辦公室工作的上班族,忙碌下來一天連續坐7、8小時,長時間久坐下,更是下背痛發作的主要苦主。舒緩下背痛並不難,國手級防護員教你簡單5招訓練,讓你不再腰酸背痛。

更多新聞: 肩頸不明痛2年致左手不舉 竟是頸椎長腫瘤

曾身負守護國手身體健康重任的防護員「馬卡卡」,目前透過自己的YouTube頻道,守護起一般大眾的身體健康。她指出造成下背痛的主因,是身體肌群的「臀中肌」失能了。臀中肌負責維持骨盆穩定,臀中肌失能後,必須倚靠附近肌群協同穩定骨盆,附近肌群過勞後,痠痛就會陸續出現。

想要恢復「臀中肌」的功能並不難,「馬卡卡」傳授簡易五招,大家都能做得到。

第一招:蚌殼式

身體側躺、雙腳屈膝併攏,之後雙腳腳跟緊貼,膝蓋往外張開,一開一合左右各做十次即可。

第二招:反式蚌殼式

與上招相同準備姿勢,這次腳跟往外翻起來,雙腳膝蓋則緊貼,一開一合左右各做十次。

第三招:側躺抬腿外展

同樣側躺,上腳伸直、下腳則保持彎曲。將伸直的那隻腳一抬一放,左右腳各進行十次。

第四招:跪姿側棒式

用單支手肘側邊撐地,固定後抬起自己的臀部,讓膝蓋、軀幹、手肘保持一直線,維持10秒鐘。

第五招:站姿臀中肌訓練

站立用手撐牆,靠牆那側腳部放鬆,另一隻腳伸直。臀部往牆的方向推10次,換邊進行同樣動作。

影片下方的網友很感謝有這樣詳細的教學影片「很實用又簡單,謝謝卡卡喔」、「解說生動明瞭又有趣 期待更多影片」,卻也難免被「馬卡卡」精實的身材所吸引,留言因此失焦「妳的腿太美了,很容易失焦。」、「身材讚 喔不是 我是來學動作的」、「好難集中精神! 我要清醒下先」。


更多新聞: 促進台美原住民族交流美AIT處長首度拜會原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