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京奧運聖火傳遞正式起跑!奧組委:防疫政策要做到萬無一失
東京奧運的聖火傳遞活動,於今(25)日上午在福島縣正式開始起跑。(圖/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照)

今上午東京奧運的聖火傳遞活動在福島縣正式開始起跑。第一批傳遞跑者是由在2011年女子足球世界盃中,獲得冠軍的16名代表隊員擔綱,彰顯「重建奧運」,繞行日本全國一周,最終將於7月23日奧運開幕式上點燃東京國立競技場的火炬台,整個聖火傳遞活動預計將長達121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汰換彈射座椅只用一年? 邱國正:人命關天沒有浪費問題

因新冠肺炎疫情擴大,東京奧運的聖火傳遞時隔一年將於今(25)日,從福島縣沿岸的足球的國家訓練中心「J-Village」正式起跑!以「奧運重建」理念體現311大地震「震災重建」新氣象重新出發。根據《共同社》報導,傳遞聖火時手持的火炬採用以櫻花花瓣為原型的設計,長71厘米,重1.2千克,為鋁製。每人跑步行進約200米,將聖火傳遞給下一棒火炬手。

奧組委新任主席橋本聖子則強調:「新冠疫情對䇿要做到萬無一失,必須將安全放在第一位。」根據火炬接力防疫措施,沿途觀眾必須佩戴口罩,保持適當距離,避免人群聚集,不要遠離居住地觀看。奧組委也表示,希望市民不要歡呼吶喊,改以鼓掌聲援。若出現人群過度密集情況,聖火傳遞有可能隨時取消。 

日本官員表示,在發佈緊急事態宣言和要求避免外出的都道府縣,有的將放棄在公共道路上傳遞,僅舉行聖火點火儀式。由於演藝界人士、前運動員等名人火炬手可能導致眾多觀眾聚集,他們將在公園和學校等能夠控制人員出入的場所跑步,各個跑步區間將在開始前30分鐘對外公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空軍備7.8億汰換彈射座椅 江啟臣質疑今年國防預算根本沒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