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人節鎮壓 軍方嗆「射頭」單日逾93死

今天是緬甸軍人節,軍政府在首都奈比多舉行閱兵活動,大秀軍事肌肉,領導人敏昂萊發表演說,捍衛政變合法性。大批民眾則再度上街抗議,但軍方前一天就警告,示威者可能會被從頭部或背部射殺,根據路透社,今天已傳出至少93人死亡,是2月1號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

更多新聞: 緬甸軍方行刑式射殺民眾 今天已有64人喪命

兩輛載著軍警的皮卡車和一輛摩托車擦身而過,沒想到軍人突然近距離射擊摩托車上的3名男子,2人僥倖逃走,1人則中槍倒地,所幸美聯社報導,他有保住性命。這起突如其來的槍擊案發生在27號、緬甸土瓦,軍方蠻橫的行徑讓人瞠目結舌。

緬甸軍人節鎮壓 軍方嗆「射頭」單日逾93死

緬甸駐聯合國特使薩沙表示,「又是血腥的一天,軍方竊取我們的經濟買武器,殺害只是為了民主自由而示威的人,國際社會必須在太遲之前採取行動。」

緬甸軍方越來越強硬,但27號緬甸全國示威遍地開花,仰光、曼德勒、土瓦、臘戌、丹老等地,大批民眾繼續冒著生命危險上街,不畏前一天軍政府的警告。

緬甸軍人節鎮壓 軍方嗆「射頭」單日逾93死

緬甸國營電視台片段,「有些年輕人受殖民主義引誘,想參加這個會摧毀國家的暴動以為是遊戲,你們應該從早期慘死的悲劇學到教訓,你們可能會被從頭部或背部射擊,違法加入暴動是錯的。」

示威民眾果不其然又遭血腥鎮壓,死傷慘重,安全部隊對著人群發射實彈清場,還對落單的人拳打腳踢。

緬甸軍人節鎮壓 軍方嗆「射頭」單日逾93死

CNN記者報導,「越來越多示威者只能自己做防衛裝備,安全帽盾牌用滅火器模糊視線,在示威者中也出現呼籲使用武力的聲音,創建「聯邦軍」大概是把城市中的示威者,和控制邊境地區的民族民兵做連結。」

緬甸有135個法定民族,部分民族有自己的武裝勢力,和中央政府內戰長達幾十年,已經有團體表示,不會繼續袖手旁觀。

緬甸軍人節鎮壓 軍方嗆「射頭」單日逾93死

撣邦重建委員會主席昭耀世說,「如果軍方繼續射殺民眾,軍政府就只是讓自己變成恐怖份子,他們根本不在乎人民,我們不會坐著不動,我們會尋求一切方法來保護人民。」

27號在首都奈比多,軍政府則浩浩蕩蕩地舉辦閱兵典禮,慶祝軍人節,領導人敏昂萊再次捍衛政變合法性,強調是因為全國民主聯盟在去年大選做出違法行為,他們才不得不擔起國家責任。反軍事政變痛批,這天應該是「軍恥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賜輪」擱淺蘇伊士運河 運河管理局局長親上火線:等待通過船隻累計321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