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啟智8度入圍2度奪金像男配! 胃癌逝世未亡妻泣:天家再聚
香港知名綠葉演員廖啟智病逝,曾8度入圍2度奪下香港金像獎,不少藝人發文哀悼。(圖/翻攝自誠信娛樂臉書、黃宗澤IG)

娛樂中心/李家穎報導

綠葉港星廖啟智28日傳出病逝消息,過去曾8度入圍香港金像獎,兩度奪下最佳男配獎的他,在香港演藝圈人緣相當好,如今逝世不少大咖藝人發文哀悼,廖啟智的太太,也是1980年代香港當紅花旦之一的陳敏兒也悲痛表示,希望能和丈夫「天家再聚」。

更多新聞: 王不見王?周潤發成龍從未合拍電影 劉德華「這5字」曝內幕


廖啟智8度入圍2度奪金像男配! 胃癌逝世未亡妻泣:天家再聚
廖啟智胃癌病逝,享壽67歲。(圖/翻攝自誠信娛樂臉書)


廖啟智去年12月發現罹患胃癌,昨日晚間於沙田的查爾斯親王醫院病逝,享壽67歲。他出道40多年,演過《無間道》系列、《新警察故事》、《殺破狼》、《門徒》等多部經典作品,也在電視劇中經常扮演討喜綠葉角色,更分別憑藉電影《證人》、《籠民》2度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演技深獲肯定。



廖啟智8度入圍2度奪金像男配! 胃癌逝世未亡妻泣:天家再聚
廖啟智出道多年,在圈內人緣相當好,不少藝人皆發文哀悼。(圖/翻攝自誠信娛樂臉書)


先前妻子陳敏兒才對外表示,老公狀況不錯,三餐都有吃被醫師誇獎。但他最後不敵病魔,經紀公司也證實噩耗,透露他在家人陪伴下安詳離世。香港演藝圈也有不少大咖巨星哀弔他,包含周潤發、郭富城、黃宗澤、向海嵐等,都相當不捨廖啟智離世。



更多新聞: 史上最狂南部喜宴!「超大黑鮑魚」1人1個只是25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