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天理難容!習上午悼台鐵 下午派共機擾台 名嘴這樣說

中國官媒新華社4月3日電「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4月2日台灣列車出軌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事故高度關切」,文中同時提及深切哀悼、誠摯慰問與祝願康復。未料,同日下午一架「運8」反潛機侵入ADIZ;隔日,同型號再次侵入同區域。

更多新聞: 全球/創辦人身價超越馬雲!解密中國農夫山泉水

關於「上午致哀下午派機」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全民筆讚/天理難容!習上午悼台鐵 下午派共機擾台 名嘴這樣說


台鐵剛於4月2日發生史上死傷最多的事故,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於隔日(3)上午發電表致哀,下午隨即派共機擾台;隔日亦同。中共海軍新聞發言人高秀成更於5日晚間放話「今後,中國海軍仍將按計畫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對此國防部也回應「充分掌握、適切應處」。傷口灑鹽和貓哭耗子是中國對台灣一向作風,中對台不友善是多數共識,反觀台對中是否過度軟弱,甚至出現一心歸中的擁護者,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全民筆讚/天理難容!習上午悼台鐵 下午派共機擾台 名嘴這樣說


民視《辣新聞152》政論名嘴們這樣說:

王智盛(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

「北京當局若如聲稱台灣是自己同胞的話,應該稍微緩和。但連續四天,各式各樣的共機,三號1台、四號1台、五號10台,那今天6號又來了三批架次(約8架左右),所以等於是毫不手軟。中國一邊在貓哭耗子假慈悲,一邊持續地進行相關的施壓,特別是遼寧號。中國航空母艦的打擊群,整個艦隊、六艘艦艇,整個從宮古海峽穿越,然後往台灣的東部(太平洋)下去,應該這兩天會穿越巴士海峽進去,等於是它從台灣的北邊一路繞到東部,接著從巴士海峽進南海去做演訓。」

「高秀成講得沒有錯,是例行性的演訓,可是就算是例行性的演訓,碰到台灣這樣的事情,全世界都在一樣致哀的時候,你習主席在致哀,你這個就不能晚一點嗎?你等於讓人看破手腳,根本對台灣絲毫沒有同情心。」

「環球時報同時還放話,本次遼寧號艦隊打擊群就是針對台獨,殺機就是要用牛刀,把台灣比喻成雞。」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中國遼寧號穿宮古海峽 日擬部署F-35B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