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怨外交部未安排美團會見 林俊憲嗆:去問盧秀燕!
江啟臣(左)抱怨外交部未安排美參訪團會見,林俊憲(右)嗆過去盧秀燕的失禮行為,是美方不願見面的關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的特使團,由前參議員陶德率團,昨(14)日抵達台灣,今日一早來到總統府,由總統蔡英文接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抱怨,外交部沒有安排與在野黨會見,實在是「太小鼻子、小眼睛」。對於江的言論,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痛批「江主席應該回去問問盧市長做了什麼,為何人家不想見你們」,直指過去盧秀燕在與AIT會談時私自帶媒體突襲,將「閉門會議」被迫成為「公開會見」,是讓這次美方不願會面的「關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聖文森火山爆發持續中 台灣提供30萬美金賑災款救助

針對江啟臣的「抱怨」,林俊憲在臉書發文開酸「江主席不如先回去問問盧市長做了什麼,為何人家不想見你們?」,文中提到「蔡總統在府內與美方會面,陶德前參議員更特別強調,這次是直接受到拜登總統請託而赴台,也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期望能夠繼續深化雙方關係。江啟臣批評政府刻意未安排與在野黨見面,是「小鼻子小眼睛」,但客人想見誰,豈是主人可以單方面決定的?」。

對於外交部的行程安排,他也點出關鍵「代表團來台,即使中間細節是由外交部安排,但要去哪裡、要與誰見面,美方一定在出發前就已提出想法。若美方表達一定要見國民黨,外交部能拒絕嗎?反之若不願見,外交部能夠強行加入行程嗎?來者是客,當然是盡量依照客人的期望安排才是」。

林俊憲強調,江啓臣究竟還算是國民黨內少數的親美派,雖然被美方冷處理這件事很丟臉,但還是知道不能怪在美方頭上,只能硬是轉彎來怪罪政府,只不過怎麼看邏輯都有點奇怪。更點出美方這次不願會見的關鍵,就是上次台中市長盧秀燕與AIT會談的經驗,當時盧秀燕私自帶媒體讓將「閉門會議」被迫成為「公開會見」讓美方相當「感冒」。文末林俊憲也嘲諷國民黨,認為「畢竟美方上次跟國民黨同台時有被「暗算」的差勁經驗,現在敬而遠之,也是剛好而已吧?」。



【延伸閱讀】

林俊憲曝中共航母2大敗筆 酸共軍是群「大聲叫囂的戰狼」



更多新聞: 接見拜登特使團 總統:展台美深化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