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板燒的高麗菜特別好吃?內行曝「1秘訣」:嫩脆兼具!
民眾認為鐵板燒的高麗菜特別鮮甜爽脆,引起不少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麗菜是生活中常見的蔬菜,不管清炒還是煮火鍋都好吃,清甜爽脆的口感受到大眾喜愛,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料理得好吃。有網友好奇詢問,為什麼在鐵板燒餐廳吃到的高麗菜,都能炒得香甜又脆,是不是有什麼秘訣?貼文引起許多網友共鳴,更釣出內行人傳授訣竅,保證炒出來又嫩又脆。

更多新聞: 別人都停水2天! 台中 「這裡」幾乎3天都沒水

有網友在PTT發文,以「為什麼鐵板燒的高麗菜可以炒得這麼好吃?」為題,表示每家鐵板燒的高麗菜都可以炒得又脆又甜,但如果是自己在家料理,都會為了要軟而燜久一點,導致失去香味及脆度;如果用大火快炒,又容易弄得太硬或燒焦,這也讓他好奇問:「有人知道鐵板燒高麗菜好吃的祕訣嗎?」。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認同表示「鐵板燒高麗菜真的好吃,米其林廚師都炒不出這等級」、「在家炒不出那麼好吃的」。大部分網友認為關鍵在火力,「鍋子不夠熱,一般家用的瓦斯爐燒鐵鍋大多溫度不夠高」、「火力,你用不鏽鋼鍋炒就輸了」。

不過,有內行網友發文指出,以前自已也都是加水用悶煮的,但口感就是軟趴趴,連菜梗都不脆,於是有一天他決定用炒鍋爆香蒜頭後,直接把高麗菜下鍋,「不用加水,因為高麗菜加熱過程中自己就會出很多水了,翻炒到炒菜鍋下面油不見,慢慢變成積水,而且葉子跟梗明顯變軟時,基本就可以加鹽,鍋子旁邊淋一圈醬油(大概兩湯匙)增加香氣,也可放豆腐乳加水拌開,再炒兩下就可以起鍋,這樣炒出來的高麗菜就會兼具嫩與脆」。


鐵板燒的高麗菜特別好吃?內行曝「1秘訣」:嫩脆兼具!
▲網友發問「為什麼鐵板燒的高麗菜可以炒得這麼好吃?」,釣出內行人傳授秘訣。(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 旱情影響!山泉水取用增加 南投環保局幫你驗安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