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印刷所遭爆違建 游錫堃:不合法就處理

立法院總共有12處違建,地下停車場,變成印刷所,總共有50台印刷機,還擺設觀音像保平安,被北市議員羅智強踢爆後,市府開出查處書,限期一個月清掉設備。立法院長游錫堃回應,不合法的都會支持處理,只是當初就是空間不足,才把印刷機放在停車場,他訴諸國人思考,台灣應該要有一個合適的國會殿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談街道正名暗嗆民進黨 王世堅「舉這例」反擊:龜笑鱉無尾

立法院長游錫堃帶隊,來到群賢樓地下二樓,原本是停車場的空間,卻變成印刷廠,擺了46台數位印刷機和4台平版印刷機,一旁議事文書疊得老高,要是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看了逮到機會,質問台北市府,何時處理?北市議員羅智強質問,「連立法院自己員工爆料,因為覺得很害怕怕到什麼程度,還放了觀音像來保平安?」

立院印刷所遭爆違建 游錫堃:不合法就處理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國會不能自外於,中華民國的法律之外,有哪些地方是不符合法律規定的,我們都支持依法處理。」游錫堃支持依法行政,只是這印刷所,將近20年來,負責整個立法院的文書印製,高峰期每周印出74萬張紙,當初就是找不到地方放機器,才違規占用停車場。

立院印刷所遭爆違建 游錫堃:不合法就處理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國家主權象徵之一的國會,目前裡面的設備、空間,甚至有違建,這個我是希望國人共同重視。」因為立法院腹地小,總共有12處違建待解決,印刷所違規使用的問題,又讓遷建議題,再度浮上檯面。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預料台灣將成領頭羊!中國網友激推蔡英文:加拿大盼求的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