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抗旱計畫見成效 每天增52萬噸水源
王美花表示短期內不會無水可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近日逢乾旱,政府推動的抗旱節水的計畫見成效。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2)日出席務部會議,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照抗旱計畫開鑿水井後,開鑿到的水源從原本預估的16.8萬噸大幅增加到52萬噸,光是中部就佔了24萬噸水源,王美花表示,水利署也將和高雄合作,未來可能會開發共30口水井,暫不會讓民眾無水可用。

更多新聞: 台積電卡5字頭!網嘆該「賣積求榮」嗎?分析師曝關鍵買點

台灣水情繼續吃緊,主要供中部地區用水的永和山、鯉魚潭、德基等3座水庫,蓄水率都低於10%,南部的曾文水庫低至9.9%,經濟部針對水庫蓄水量不足提出抗旱計畫。以「節水、調水與找水」三目標並行抗旱。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目前抗旱2.0計畫實施後,透過開鑿水井尋找水源,每天尋找到的水源從預估的16.8萬噸大幅增加到52萬噸,光是中部地區就有24萬噸水源。

透括開鑿水井及伏流水找到的水源,過濾後可供民眾使用。另外,高雄地區經過水庫調度,每日也將增20萬噸用水。
王美花分析,限水政策施行後,台中地區每天的用水量已從140多萬噸減少到120萬噸左右,節水成效相當不錯,加上開發水井及伏流水等計畫,短期內尚可供應民眾日常用水。

針對外界好奇,是否會進階限水,採供4停3計畫 ? 王美花澄清,針對台中地區,並沒供4停3的計畫。
經濟部長王美花就高雄、南部缺水問題,出面說明供水情況。王美花表示,高雄每天用水量約11萬噸,目前也從高雄現有水井中取水。水利署也將和高雄市市府合作,未來可能會在高雄開發30口水井。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透過開發水源及調度用水,短期內還是可供民眾用水,不至於會讓大家無水可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星巴克限時1小時「自帶杯免費」 有人提超大桶裝瓶卡位網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