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打巴掌羞辱、聚餐強灌酒  《模範計程車》曝光韓國職場霸凌
李帝勳(左)與李絮(右)對戲。(圖:friDay影音提供)

驚悚復仇劇《模範計程車》由《Signal信號》李帝勳擔綱男主角,該劇改編自人氣韓式英雄漫畫,他在劇中飾演特種部隊出身的計程車司機,隸屬地下秘密組織「彩虹運輸」,用以暴制暴的方式,替無法用法律伸張正義、滿腹冤屈的被害者復仇。該劇取材自韓國社會真實發生的不平等事件,最新一集,劇情講述了被形容成「地獄朝鮮」的韓國扭曲職場文化,基層員工不只週末無酬加班、在公司聚餐被強迫灌酒,還被主管當眾打巴掌、施暴羞辱,寫實般的劇情讓最新一集收視率爆衝至16.8%。

更多新聞: 一集狂看300萬次!石原聰美《深深地戀愛》再度寫下日本網路重播紀錄

劇中,李帝勳為幫助在職場受到欺凌的員工復仇,化身海外歸國的求職者潛入問題公司,等待機會嚴懲加害者。而這次受害的員工,因為不堪「地獄朝鮮」的職場文化,工作半年就辭職離去,忍不住在網路上留言痛罵缺德公司,沒想到卻遭到公司一幫人綁架圍毆,還「被自殺」從高橋上丟下,讓他重傷住院,李帝勳意外得知事件,主動幫受害員工向「彩虹運輸」申請復仇。

主管打巴掌羞辱、聚餐強灌酒  《模範計程車》曝光韓國職場霸凌
李帝勳假扮海外歸來求職者混入霸凌員工的公司。(圖:friDay影音提供)

李帝勳劇中之所以加入「彩虹運輸」,背後也有個悲傷的故事,他原是特種部隊士兵,有次放假回家,竟親眼目睹母親陳屍家中,全身被亂刀砍傷,心中因此留下永遠的創傷,後來發現嫌犯是個精神異常的變態,依法無法判處極刑,就在他滿腔悲憤時,遇到金義聖飾演的「彩虹運輸」負責人。李帝勳透露,因為飾演的角色「金道奇」是個很沉重的角色,他在拍攝的空檔,都會看「吃播」療癒身心、放鬆心情,讓自己不要陷入負面情緒裡。

主管打巴掌羞辱、聚餐強灌酒  《模範計程車》曝光韓國職場霸凌
李帝勳主演《模範計程車》收視率創新高!(圖:friDay影音提供)

李帝勳也是劇組公認的「紳士演員」,在幕後花絮中,一場他暈倒在地,女主角李絮也跟著蹲跪在地關心他狀況的戲,每次導演一喊卡,他就會趕緊站起來,再暖心拉李絮一把,因為來來回回的拍攝是很耗費體力的。李絮也笑著形容李帝勳是很體貼、暖心的歐巴,「每次一喊卡,他就會用很甜的笑容對我笑。」讓她備感窩心。

主管打巴掌羞辱、聚餐強灌酒  《模範計程車》曝光韓國職場霸凌
李帝勳開「模範計程車」以暴制暴代客復仇。(圖:friDay影音提供)

(民視新聞網/洪雨汝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討債女王》張哲豪連屁股疼痛指數都計較 看完正片認不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