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主動幫媳坐月子!她起床一看「白飯+蛋」臉綠 還被嫌沒生兒子
不少人都會請家人幫忙「坐月子」調養身體。(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坐月子」對生產後的女性相當重要,不少女性生產後,都會請家人幫忙坐月子調養身體,不過有一名女網友上網吐苦水,透露自己生產後,婆婆主動要幫她坐月子,沒想到卻讓她「有一餐沒一餐」,只煮了「白飯+蛋」敷衍了事,甚至還常常抱怨菜錢不夠、太累需要休息,讓她完全無法放鬆調養身體,大嘆「這是什麼樣的婆婆啊,真的是能越少交集好」。


更多新聞: 想瘦很簡單!網紅3招控制飲食 2個月體脂下降3.3%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靠北婆婆2.0」發文,揭露婆婆的惡行惡狀,表示婆婆在她剛懷孕時,就自告奮勇說要幫忙坐月子,她也把娘家給的坐月子費用轉交給婆婆,好補貼坐月子的費用。想不到婆婆搬來家中後,完全沒有好好幫她坐月子,「做月子的時候有一餐沒一餐,每天起床就看見一大碗飯跟一顆荷包蛋和一大鍋麻油雞在桌上」,沒吃完還會被酸「嘿啦,我不知道妳愛吃什麼,妳老母比較知道妳愛吃什麼,因為妳們是母女啦!」。

婆婆的惡行惡狀不只如此,原PO表示婆婆煮的月子餐除了麻油雞外,幾乎都是先生愛吃的菜,又鹹又油的完全不適合月子餐,買菜回家還不斷跟她抱怨菜錢很貴,讓她有苦難言!更慘的是婆婆有時候找藉口回家休息,又會把冰箱東西全帶走,讓她完全沒東西吃,只能一路餓肚子到中午,等老公帶便當回來給她吃。

原PO也透露,婆婆有次身體不舒服,自己跟先生都問她需不需要看醫生,婆婆表面說不要,卻偷偷向大伯抱怨,害大伯回來指責她不孝順「都是你害阿母生病的!」有一次婆婆還在母親前說「再繼續生,看有沒有辦法生男生」,人前人後完全不一樣,讓她滿肚子怨氣,「這是什麼樣的婆婆啊,真的是能越少交集越好,希望不要見面」。

 文章曝光後,引起不少女網友的共鳴,紛紛留言表示「我寧願把錢拿去外面叫月子餐吃」、「最可恨的是每個人都跟你說你婆婆人很好」、「感同身受~雖然沒妳那麼慘,但是也有8成了」,也有人建議她乾脆多補一些錢去外面坐月子,或是直接叫月子餐外送,省得受婆婆的氣。

更多新聞: 「超級月亮」今晚現身!5月還有超級滿月 「月食奇景」也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