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累積1764萬人確診 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印度昨天(27日)新增32萬多人染病,已經連續第6天、單日確診突破30萬;累計病例來到近1764萬,死者超過19萬7千多人。各地醫療系統面臨崩盤,氧氣配備嚴重短缺,病床一位難求,不少人是直接在醫院外病故,世衛專家懷疑,印度實際確診數可能比官方通報的要更多;美國華盛頓大學也預估,這波疫情倘若走到巔峰,每天將會有1萬3千人病故。

更多新聞: 日本外交藍皮書直言北京威脅 中:兩國關係嚴峻

醫院病房外,氣憤的家屬對著醫護痛罵,沒氧氣也不說,院方代表滿臉無奈。但,26日在印度北方邦巴勒里醫院的場景,只是整個印度現況的縮小版。

印度累積1764萬人確診 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首都新德里郊區的加茲阿巴德市,病患則是倒在路邊、有的躺在椅子上痛苦掙扎,簡單說,因為病患過多、氧氣短缺、醫療配備不足,印度醫療體系已經面臨崩塌。美國總統拜登說,「關於印度我已與莫迪總理談過,我們將立刻送出他需要的一系列援助,包含提供瑞德西韋及其他藥物,能夠對付這個並預防,在某些案例上恢復幫忙恢復的藥物。」

印度累積1764萬人確診 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國際應援,英國送出的首批醫療設備27日送抵新德里。只是,印度疫情來勢洶洶,自22日算起已連續第6天、每天單日新增確診都破30萬,27日一天病故者更是超過2700人,新德里只能趕搭更多臨時火葬場。

病故者親友說,「新德里政府說每天有380人死於新冠病毒,但實際上是1000人超過1000人,我們知道是因為我們親自跑了很多醫院找床位。」

印度累積1764萬人確診 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印度病毒專家就說,實際確診人數應該比官方通報的要更多。世衛官員也說,受限於印度檢測能力,疫情可能被低估,並懷疑,實際染病人數是目前公布的20倍到30倍,也就是3.5億人到5.3億人。

阿育王大學病毒學教授賈米勒表示,「過去一周至少有10個我熟悉的人死去,他們都是感染新冠病毒而死,我這一生從未見過類似的事,我們(26日)單日新增確診達35萬例,實際的確診病例數可能多得多,即使是這個數字,我們現在也完全不知所措,未來的2~3周,印度疫情的數字將持續增長直到達到顛峰,達到峰值後單日確診病例將在50萬~90萬間。」

印度累積1764萬人確診 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不過,中西部勒德蘭26日還是舉行了一場特別的婚禮,19日無症狀感染確診的新郎和新娘,竟穿上全套防護衣,締結良緣。只是根據美國華大的模型概估,印度這波疫情極可能在5月中走到巔峰,而屆時病故人數將達到每天1萬3千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兩黨議院踹共挺台 支持台灣加入W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