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難民隊截肢泳將 再戰東京帕奧獎牌

出身於敘利亞的難民游泳選手艾侯辛,八年前在一場內戰中,為了救朋友而不幸遭炸掉右腳,但熱愛游泳的艾侯辛仍不放棄訓練,2016年成為里約奧運難民隊的帕奧游泳選手,今年也將出戰東京奧運,再以奧運難民隊身分挑戰游泳項目。

更多新聞: 喬丹兩雙菜鳥球季鞋 估拍賣300至450萬台幣

泳池旁準備就緒,接著跳進水裡開始訓練,雖然只有一隻腳,但泳技和速度,都不輸給一般選手。

他是出身於敘利亞的難民,游泳選手艾侯辛,八年前在一場內戰隻中,因為救朋友而不幸,被炸彈炸傷失去右腿,這讓從就開始游泳的艾侯辛,一度感到十分沮喪,但卻也是游泳,讓他選擇繼續堅強。

奧運難民隊截肢泳將 再戰東京帕奧獎牌

奧運難民隊選手艾侯辛說,「一切都是有可能的,雖然事情可能很困難,但這需要力量,不僅僅是口號,而是內在的力量,世界上百分之九十的人都認為,力量掌握在手上和腿上,但不是這樣,力量來自內在,在頭腦之中。」2014年艾侯辛坐著橡皮艇,離開敘利亞後,在2015年裝上義肢繼續游泳,並在2016年成為,里約奧運難民運動員的一份子。

奧運難民隊截肢泳將 再戰東京帕奧獎牌

奧運難民隊選手艾侯辛表示,「在最後的日子裡,我所能看到的只有奧運,我在游泳時的每一刻想的都是奧運這件事情,我不只為自己游泳,世界上有大約八千萬難民,我為這些人而游。」
獲得奧運游泳項目的參賽機會,今年艾侯辛也將再披,奧運難民隊戰袍,再度挑戰游泳賽道。

第二度挑戰奧運,艾侯辛對自己很有信心,在戰火中死裡逃生,艾侯辛靠著最愛的游泳,找回了活下去的意義和熱情。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大都會遭紅襪完封 迪格隆平萊恩三振紀錄仍吞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