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售台灣最新型AGM-88E飛彈 學者:象徵美台互信

美國對台軍售傳來好消息!美國國防部將在合約金額不變的情況下,免費升級最新型反輻射導引飛彈AGM-88E,給台灣F-16V戰機。新型飛彈除了軟體、性能升級,甚至可以攻擊已經關機的雷達。除了象徵台美軍事互信再進一步,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更認為,可能美方也發現,過去提供的武器,已經無法嚇阻中國對台的威脅。

更多新聞: 國台辦批謝長廷指鹿為馬 綠委:離間台日感情

根據美國軍事媒體「防衛部落格」報導,美國國防部,將在原本合約預算,1.38億美金,相當於38.5億不變的原則下,為台灣F-16V戰機提供最新的AGM-88E先進反輻射導引飛彈。新型AGM-88E飛彈,使用最新軟體、頻率覆蓋範圍更大的數位式反輻射自動搜尋傳感器、「全球定位」及「慣性導航飛彈導引」,可以針對各項無線電訊號來源進行攻擊,甚至能攻擊已經關機的雷達,增強我空軍戰力。

美國軍售台灣最新型AGM-88E飛彈 學者:象徵美台互信

立委(民)蔡適應說,「美國的AGM-88反輻射飛彈,事實上是全世界目前經過驗證,最有效最強的飛彈,反輻射飛彈的目的,就是我可以主動搜索,抓到對方雷達的位置,去攻擊對方雷達,希望我們升級完的飛彈系統,能接近AGM-88E,達到我們在台灣周遭戰場上,克敵制先的效果。」

雖然升級方案還沒定案,但立委抱持樂觀態度。美方免費升級,似乎也對中國提出警告。中國除了在台海大秀軍事肌肉,派軍機、軍艦對台挑釁,引發國際反彈,更對印太地區各國,造成極大威脅。

美國軍售台灣最新型AGM-88E飛彈 學者:象徵美台互信

立委(民)王定宇表示,「台灣面對中國威脅,確實威脅愈來愈具體愈來愈大,所以美方發現以往提供的武器,也許不夠平衡了,所以美國幫你改版幫你更新,因為中國解放軍對外擴張主義,常常挑釁各國主權,已經形成亞洲各國,提高自己軍備,另外也強化彼此結盟。」其實這項軍事合約,早在2017年川普政府時期,就已經批准,拜登政府延續前朝,除了象徵台美軍事互信再進一步,更對中國的霸道,提出反制。

(民視新聞/翁有繼、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產疫苗與巴拉圭合作人體試驗 外交部: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