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無所不能!美記者曝:他游泳也能參加奧運!
大谷翔平在(27日)大聯盟比賽中上演二刀流。(圖/翻攝自Los Angeles Angels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陸俊杰報導

日本好手大谷翔平在(27日)大聯盟比賽中上演二刀流,並繳出打擊3打數2安打3打點、投球5局狂取9次三振的優異成績,時隔1072天再獲勝投震撼球迷。而長年對大谷做追蹤報導的《洛杉磯時報》記者赫南德茲(Dylan Hernandez)近日更爆料:「大谷的游泳速度達奧運水準」。

更多新聞: MLB/柯爾12K賈吉雙響砲!洋基5轟打老虎

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記者赫南德茲表示,他曾到岩手縣造訪大谷的母校花卷東高中。棒球隊監督佐佐木廣史對赫南德茲說:「游泳是對投手鍛鍊的一部份,而且大谷游得飛快」,在記者疑惑的時候,監督再補充:「學校游泳教練說大谷的速度可以參加奧運」。赫南德茲表示當時他只能以微笑回覆監督,但當時他並沒有將這玩笑放進去專題報導裡,還說:「現在回想起來,我應該要將這段對話寫進去。佐佐木可能不是在開玩笑,大谷真的無所不能」。

MLB/大谷翔平無所不能!美記者曝:他游泳能參加奧運!
大谷翔平在(27日)大聯盟比賽中上演二刀流。(圖/翻攝自Los Angeles Angels官方推特)

赫南德茲還提及,大谷還是一名高中生的時候,日本職棒球隊將他視作打者,而大聯盟球隊則將他視為投手,在大谷思考自己的職業生涯時,日職火腿隊提供了他一個建議就是「二刀流」。大谷轉戰美國後,當時的大聯盟有「先發投球的前後兩天不能上場打擊」的規定,但今年在主帥梅登(Joe Maddon)操刀下解禁,梅登解釋道:「你怎麼能出於特別的原因招募他來,然後又不允許他這麼做?這對我來說沒道理啊」。

赫南德茲感嘆:「大家要注意,當年大谷開始二刀流與現在二刀流解禁,都是球隊和教練的意思,並不是他的想法,他將驚奇從火腿隊帶到了大聯盟,我想大谷也很驚訝自己的天賦,這就是他的可怕之處。」

更多新聞: 日職/睽違近十年日職勝投 陳偉殷感謝隊友援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