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發電導致少雨缺水?藍委新解被打臉

台中近期面臨缺水困境,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卻提出新理論,認為近期台中雨下得少,都是因為台中電廠火力發電「燒燙燙」導致。讓綠委直說,科普知識應該要加強。而台電和專家都表示,這個說法並無科學根據,別再以訛傳訛。

更多新聞: 猛批國軍美豬 供應商被爆與藍營交好

蔡政府任內致力讓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改善空汙。但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仍猛打,中火今年以來的燃煤量比去年增加,甚至牽拖到近期台中缺水、雨下得少,都是因為火力發電導致。
其實這個說法,是先前在網路上流傳的、不正確的謠言。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此說法科學根據不夠,空汙反而會讓雲量增多,使得天氣不會那麼熱,跟下雨是兩回事。台電也拿出數據打臉,指出2014年中火燃煤量為1839萬噸,當時沒有缺水問題,而去年燃煤量已降低到1229萬噸,卻開始缺水,顯示兩者並無任何關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口嫌體正直?猛批國軍吃美豬國軍豬肉供應商被爆與藍營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