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學運領袖獄中絕食送醫保釋被拒 母削髮抗議

泰國去年爆發學運,要求總理下台和改革王室,有不少學運領袖因冒犯君主罪被捕,其中一名綽號企鵝的巴利,甚至在獄中絕食46天被緊急送醫,但當局卻拒絕讓他保釋,他的母親為了替他請命,甚至還在監獄門口外剃髮抗議,要政府快放了他兒子,和其他學運人士。

更多新聞: 馬爾地夫國會議長 遭炸彈暗殺土製炸彈裝路邊摩托車引爆

戴著口罩坐在監獄前,為兒子削髮抗議的母親,決定要跟泰國政府長期對抗。

泰學運領袖獄中絕食送醫保釋被拒 母削髮抗議

泰國學運領袖巴利母親表示,「我兒子要死了我又幫不了他這感覺很恐怖,當權者要讓我兒子死,我想當權者是要展現你不服從,他們就有殺你的能力。」

泰學運領袖獄中絕食送醫保釋被拒 母削髮抗議

綽號企鵝的泰國學運領袖巴利,因冒犯君主罪入獄,且一直被拒保,他在獄中絕食46天,30日被緊急送醫,他的媽媽當天就決定以激烈的手段向政府抗議。

泰國學運領袖巴利母親說,「被羈押學運領袖的媽媽們決定,每周六都會在監獄外抗議,直到我們的小孩交保獲釋。」

泰學運領袖獄中絕食送醫保釋被拒 母削髮抗議

而且每次靜坐抗議的時間,都是1小時12分,象徵泰國刑法第112條、冒犯君主罪。去年泰國下令解散受年輕人喜愛的未來前進黨,結果引發學生持續上街大規模抗議,提出解散國會和限制王權等訴求,結果遭政府打壓,數名學運領袖被政府以違反刑法第112條等罪拘捕。

泰國學運領袖巴利母親表示,「削髮抗議只是開始,我拚了老命也要救我兒子。」

巴利絕食46天體重狂掉12公斤,泰國懲戒部認為他可能會休克,因此將他送醫,但無論他如何絕食,泰國也無意讓他交保,傷心欲絕的母親串聯其他民主人士一起抗議,希望兒子能獲保出獄。

泰學運領袖獄中絕食送醫保釋被拒 母削髮抗議

另一名幸運的學運領袖帕努莎雅,6日終於被交保,踏出監獄百感交集地跟朋友擁抱。

由於她在獄中也有參加絕食,因此一出獄就被送往醫院,她在車上還特別搖下窗戶,比出三指的手勢,要大家別忘了當初提出的三大訴求。

泰國學運領袖認為,「對我而言被釋放並不代表勝利,這事實上才是開始我們要繼續對抗刑法第112條。」

另一位因為支持學運而入獄的人權律師阿農,則傳出在獄中感染新冠,出現頭暈和發燒等症狀,目前已被隔離治療,之前就已經有被關押的學運人士確診,因此阿農染疫,被認為可能是監獄中爆發群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學運領袖企鵝獄中絕食被送醫 母削髮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