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有蟑螂!小強活生生爬出菜桶 嚇壞眾人

高雄市美術館附近的一間國小,傳出一名3年級的女學童領餐時,疑似有活體蟑螂從「玉米炒蛋」菜桶中爬出,校方緊急更換新菜,廠商說出現蟑螂可能是餐台或餐具有不潔情形,目前無法判定是教室餐台或廠商餐具不乾淨導致,但家長無法接受,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已進行稽查,若確有蟑螂一事,將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第一句就說對不起!讓車誤壓警腳挨控肇逃 網友喊冤「這樣算被警察霸凌吧」

用餐時間快到,學生們的營養午餐一車車推進校園裡,但這間學校日前卻有一名小學3年級的女童,在領餐時在其中一道玉米炒蛋裡,發現有蟑螂爬出來,嚇壞他跟其他同學,立刻跟老師反映,學校也立刻換新菜。學務主任郭再富說,「說有蟑螂,因為導師就在旁邊,導師有馬上過去查看,導師馬上把餐桶翻過,第一時間確認沒看到,執秘也馬上準備備品,直接到班上更換。」

營養午餐有蟑螂!小強活生生爬出菜桶 嚇壞眾人

事件會傳出是從家長會的群組中被爆出來,有家長說自己的孩子先前就曾在飯菜內發現有塑膠袋屑,沒想到這次竟又出現蟑螂事件,還疑似菜桶裡爬出,雖然學校表示,導師當下查看沒有發現,但家長無法接受。

營養午餐有蟑螂!小強活生生爬出菜桶 嚇壞眾人

實際來到團膳公司,工作人員正常備餐、送餐,業者說營養午餐有蟑螂,他們也很訝異,目前正在釐清中。團膳廠商說,「餐烹煮過怎麼可能會是活的,所以一定在某個運送過程,或哪一個環節出錯,我們不曉得,我們目前在看,到底是運送哪個環節出錯。」

營養午餐有蟑螂!小強活生生爬出菜桶 嚇壞眾人

廠商表示出現活體,可能是餐台或餐具有不潔情形,但目前無法判定是教室餐台或廠商餐具不乾淨,日後會加強餐桶清潔、請送餐人員留意餐台整潔,有狀況會再回報給午餐執秘,而衛生局也已前往稽查,若確有蟑螂一事,將依法處供餐業者6萬元以上罰單。

(民視新聞/鄭兆佐、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散布「蘆洲國小、湧蓮寺有確診」 警追查發現源頭為31歲女亂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