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家金融機構專案檢查 鎖定銀髮族不當銷售
(圖/民視新聞網)

嚴防金融業對銀髮族不當銷售,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檢查局5月起會針對20多家金融機構啟動專案檢查,銀行、證券與保險三業都在名單內。

更多新聞: 怒氣HOT到家!連鎖披薩店網路大當機 民眾取餐等嘸氣炸

黃天牧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質詢時詢及金融業對銀髮族不當銷售,金管會是否有相應的強化監理措施。

黃天牧表示,除了公會自發性加強規範約束,金管會檢查局5月起也會啟動第一次專案檢查,針對20多家金融機構,詳加檢查對銀髮族銷售是否有不當與不法行為,名單中包含銀行、證券與保險三業。

黃天牧也再次重申,金融業對銀髮族銷售,過程是否提供完整資訊、銷售後是否對消費者提供完整服務,都相當重要,將來在檢查時若發現金融機構涉及對銀髮族不當銷售,會依照比例原則,加重處分。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合一新藥5/16台灣上市 2025年搶攻全球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