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點名吳釗燮「台獨」外交部批荒謬「令人啼笑皆非」

中國打壓台灣參與WHA,不但把責任推到民進黨身上,還稱已為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妥善安排,外交部長吳釗燮批評中國政權公然說謊,沒想到國台辦竟嗆吳釗燮是台獨份子,強調會依法終身究責,外交部回擊這個說法不但荒謬,而且令人啼笑皆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禁止印度等南亞3國人士入境 外交部:僑民仍可經東京轉機返台

台灣積極爭取參與WHA,再度遭中國惡意阻攔,還睜眼說瞎話。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台灣地區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民進黨頑固的堅持台獨立場,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直接導致台灣地區,沒有辦法再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責任完全是在民進黨當局,藉疫情大肆進行政治操弄,他們的真實目的是以疫謀獨。」

國台辦點名吳釗燮「台獨」外交部批荒謬「令人啼笑皆非」

不只嗆台灣以疫謀獨,國台辦宣稱已為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妥善安排,外交部長吳釗燮反擊,批評中國政權公然說謊,而且中國無權在國際間,代表民主台灣,沒想到國台辦嗆聲要究責。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吳釗燮一再狂妄的進行台獨'挑釁,惡意詆毀中國煽動兩岸對立,嚴重的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的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對這類「台獨」頑固分子,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嚴懲,依法終身追責。」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這個說法荒謬令人啼笑皆非,也更凸顯中國政權的心虛跟毫無反省能力,在國際社會上我們跟,其他民主自由的國家友好互動,這是正當而且自然的事情,中國的政府無權置喙。」

國台辦點名吳釗燮「台獨」外交部批荒謬「令人啼笑皆非」

對於國台辦的說詞,外交部大動作回擊,綠營立委也不以為然。

立委郭國文說,「吳釗燮部長不過是把事實陳述出來,結果沒有想到卻受到,中國扣上台獨頑固份子的這個大帽子,其實真正的頑固份子是中共,真正的頑固份子是中國,它是打壓台灣的頑固份子。」

國台辦點名吳釗燮「台獨」外交部批荒謬「令人啼笑皆非」

在全球疫情不見趨緩的時刻,病毒源頭中國不深刻檢討,還藉口打壓台灣,只會讓各國加大挺台。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智庫:新疆生育率降幅超越近代任何種族滅絕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