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地方、企業如何採購疫苗? 一張圖看懂「8項流程缺一不可」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申請採購疫苗流程。(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再公布新增297例本土確診,258例校正回歸,另外死亡數創新高,有19人死亡。針對有地方政府或企業表示要自行採購疫苗一事,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流程,除先委託藥商辦理相關程序外,完成8項檢送資料,再由食品藥物管制署召開的專家會議審查,並在使用上遵從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才行。

更多新聞: 數萬運動員聚恐生「變種病毒」 歐盟力挺東奧如期

陳時中表示,有關個別去買疫苗一事,其實有一定困難度,因為來的時間不見得符合需要。

有關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COVID-19疫苗專案輸入的流程,陳時中說明,首先要先委託藥商辦理相關程序,並完成以下8項檢送資料。

陳時中表示,8項檢送資料分別為,「執行計劃書」、「數量及計算依據」、「供貨期程」、「有效期限」、「藥品說明書」、「冷鏈及倉儲設備」、「原廠授權書」、「國外上市證明或替代文件」。其中,他也表示,現在不太可能再來申請未上市的疫苗,因為審查起來時間很長,因此要買的話,還是要以有國外上市證明或替代文件優先。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檢送資料完成後,須通過由食品藥物管制署召開的專家會議審查,並且使用上仍須遵照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來做使用。

快新聞/地方、企業如何採購疫苗? 一張圖看懂申請流程
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COVID-19疫苗專案輸入的流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張宇韶指控兜售進香團 里長:早已取消 要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