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遊客不來野生動物活躍  成千上萬魔鬼海膽聚集超壯觀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在澎湖除了國際海上花火節延期,縣政府也宣布暫停辦理各項活動,遊客數也大幅減少,澎湖街道變得空蕩蕩。不過這也讓大自然得以休息一下,有民眾就在花火節的預定場地觀音亭,發現有成千上萬的魔鬼海膽聚集,驚喜不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疑出現確診者!婦女肺炎重症昏迷 足跡陸續公布

澎湖馬公觀音亭,民眾下午大退潮後意外發現驚喜,成千上萬顆的魔鬼海膽,畫面既壯觀又難得,民眾趕緊把這一幕拍下,還在網路上分享。

澎湖遊客不來野生動物活躍  成千上萬魔鬼海膽聚集超壯觀

發現民眾說,「10公分左右的水在礁岩,牠們全部的海膽都是在礁岩的水裡面,沒看過這麼多的,以前看都是少數個位數。」

被民眾形容是,超cute的魔鬼海膽部隊來囉,還有網友形容,好像動畫電影「神隱少女」的煤炭精靈。原來受到疫情影響,到澎湖旅遊的觀光客驟降,也意外給大自然休息的時間。

澎湖遊客不來野生動物活躍  成千上萬魔鬼海膽聚集超壯觀

發現民眾說,「看到很多寶螺還有螃蟹好多,都在潮間帶啊,就是潮間帶的生態變豐富了。」

除了海膽大爆發,潮間帶生態也變得豐富。疫情爆發影響人類生活,卻意外讓大自然,反倒得以休生養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餐飲業紛轉型外帶 高檔火鍋店推新服務取餐免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