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執政黨提案加強挺台力道!支持提供武肺疫苗、挺台加入國際組織

日本執政的自民黨,日前提出一份對中央的建議案,內容提到應該強化對台關係,包括增加雙方官員交流、提供武肺疫苗,並支持台灣加入WHO等國際組織。而美國印太司令阿基里諾,6月1日訪問日本,會見日本首相、外長以及防長,也特別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文化大學宿舍「大倫館」四住宿生確診!  345名學生拚今天篩檢完畢

中國在軍事和經濟領域,頻頻對台施壓,鄰近的日本也時刻戒備,日前執政的自民黨,彙整一份對中央的建議案,就特別要求日本政府,為台海情勢做好準備。根據NHK主播表示,「提案中提到中國對台灣的侵略攻擊,與直接影響日本的國防安全,為防台灣有事,應該模擬屆時與同盟國的具體合作,以及撤離在台日人的方法。」

日本執政黨提案加強挺台力道!支持提供武肺疫苗、挺台加入國際組織

建議案也提到,為強化與台灣的關係,應該促進雙方官員往來,並將日本已訂購的武肺疫苗,提供給台灣。在再生能源等最新技術方面,台日也可相互合作,NHK主播表示,「提案指出台灣參與與國際組織,有助於日本的國家利益與安全,要求日本政府主導協助台灣參加WHO的年度總會,以及加入國際民航組織等。」

此外,4月才剛上任的美國印太司令阿基里諾,6月1日首度出訪日本,分別和日本首相菅義偉、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以及防衛大臣岸信夫等人會面。就中國強化軍力,以及台灣情勢交換意見,日本首相菅義偉說,「希望和美國合作進一步強化美日同盟,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構想。」

日本執政黨提案加強挺台力道!支持提供武肺疫苗、挺台加入國際組織

其實早在今年3月,阿基里諾出席美國參院的聽證會,就曾發出警告,認為中國併吞台灣的威脅「比許多人理解地更加迫在眉睫」。他在這次會中也強調,美日同盟是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基礎,強調美方反對中國,在東海等地單方面改變現況。美日雙方最後也再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美軍印太司令阿基里諾表示,「我很期待我們的國家繼續合作,繼續努力維持和平穩定,並確保印太地區自由開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科興疫苗「保護力51%」低空飛過門檻 世衛批准緊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