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咖啡不能取代水!白開水好無聊 營養師3招讓你愛上喝水
營養師3招讓你重新愛上喝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丁雅芳

水分是人體每日必不可少的,是維持代謝的重要元素。國民健康署也提醒民眾養成每天喝至少「1500毫升」白開水的好習慣,但很多人不喜歡喝淡而無味的白開水,試圖用茶和咖啡替代,對於民眾這樣的行為,營養師表示絕對不可以!因為茶和咖啡具有利尿效果,喝完反而會使水分流失更快。但如果真的不想喝沒滋沒味的白開水,到底該怎麼辦呢?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中發文分享,如果真的不愛喝白開水,可以考慮以下3招!

更多新聞: 獨/打不到疫苗怎解?他曝機場實況「前兩艙飛美國班班客滿!」


 茶、咖啡不能取代水!白開水好無聊 營養師3招讓你愛上喝水
營養師分享3種方式讓你愛上喝水。(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

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上分享以下3種方式,讓枯燥無味的白開水,也能有新的風味和口感:

●鮮果水
在水中加入檸檬、薄荷等食材(也可以其他新鮮水果來替代),來添加香氣。

●果乾水
加入乾燥草本、果乾,增加風味及口感。

●氣泡水
可選擇市售的氣泡水或自己購買氣泡水機製作,打入的二氧化碳能增添喝水時的口感。

彭逸珊營養師也提醒民眾,白開水中避免加糖或蜂蜜,既可以讓自己補充水分,又不會攝取額外熱量,也不會影響血糖!營養師分享了這3種好用的方法後,馬上就有網友留言:「可以試試看!單喝白開水真的太無聊了!」、「鮮果水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喝耶!」,也有網友表示「沒有這個困擾,本來就很愛喝水。」、「最愛喝溫開水了!」。相信營養師這篇文章,能讓許多原本痛恨喝水的人,重新體會到白開水的魅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賣場人流管制 侯友宜要求落實2.25平方公尺/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