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電動車?3C達人不選特斯拉 2大問題澆熄買車慾望
網紅「3cTim哥」表示自家社區為老社區,無法裝設充電樁,而公司所處的商業大樓又有限制,讓舊車已壞的Tim哥,只好改買其他車款。(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地球溫室效應增強,全球都在提倡節能減碳,電動車也跟著興起、蔚為風潮。不過,想要開電動車,可不是這麼簡單,除了價格考量之外,還要考慮自家社區能不能裝充電樁。時常開箱各式3C新品的達人「3cTim哥」就表示,因為自家社區為老社區,無法裝設充電樁,而公司所處的商業大樓又有限制,讓舊車已壞的Tim哥,直呼「我就不能等嘛」,只好改買其他車款。

更多新聞: 皮膚「起疹紅癢」代表染疫?醫師:手腳末端注意是否有這1症狀

揮別11年舊車的Tim哥,看到市面上相當熱門的電動車,也興起想買一輛的念頭,殊不知詢問自家社區後才發現,竟然無法設立充電樁,懊惱的Tim哥立刻轉向公司的商業大樓詢問,然而,因為整棟大樓只能設立5支,但實在太多人提出需求,於是只能採用抽籤的方式。但舊車已壞的Tim哥實在難以等到結果出爐,讓他相當懊惱直呼「我就不能等嘛」。

想買電動車?2大問題超不便 瞬間澆熄買車慾望
公司大樓只能裝設5支充電樁,需抽籤決定使用者,讓舊車已壞的Tim哥實在難等待。(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電動車普及率沒有油車來得高,充電站當然也無法像加油站般普遍設立,若家裡無法裝設充電樁,只能依靠充電站的話,恐怕還會遇到找不到車位充電的問題,尤其在半夜,更難請充飽電的車主們移車。種種電動車容易遇到的窘境,讓Tim哥的熱情瞬間冷卻,決定,並決定改買其他車款。

想買電動車?2大問題超不便 瞬間澆熄買車慾望
電動車充電站車位有限,且無法保留,若到現場時無車位也沒輒。(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在環保的呼聲越來越高的情況下,電動車勢必會成為未來的趨勢,然而,現在普及率尚不高,仍然存在著許多不方便的地方,讓許多想買電動車的車主,容易打退堂鼓。種種的不便也讓網友紛紛留言「買電動車一定要有錢又有閒」、「買油電混合車就好了」、「電動車選擇太少不考慮」。



更多新聞: 台灣人到底有多懶!搞怪縮詞盡出 「鋼教」、「經義麵」嚇壞外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