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袂離緊造!起重機不敵貨輪被扯垮 近距離恐怖撞擊畫面曝光
高雄港陽明貨櫃場今發生起重機倒塌意外,造成1人輕傷、2人受困。(圖/翻攝網路)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今日(3日)中午11時30分,高雄港70號碼頭的陽明貨櫃橋式起重機,疑遭東方外海(OOCL)的大型貨櫃輪撞壞拖行,發生倒塌意外,造成1人輕傷送醫,2人受困,現場派吊車搜救當中,有工人直擊第一時間撞擊瞬間,眼看貨輪直直逼進,大聲喊叫「閃袂離,緊造緊造」,場面相當危急!

更多新聞: 零失敗!夢幻甜品「水信玄餅」怎麼做?拿這3種材料肯定NG

據高雄港警總隊報告指出,此次意外是由東方外海(OOCL)的Durban貨輪,直接撞上陽明海運公司停放在碼頭的2台橋式起重機,由於當時正在作業中,導致工程人員1人輕傷、2名工程人員一度受困在起重機上,經救援後已於12時45分脫困,消防局救護人員現場檢查,無須送醫,而現場貨櫃也嚴重毀損。

閃袂離緊造!起重機不敵貨輪被扯垮 近距離恐怖撞擊畫面曝光
工人直擊貨輪進港撞擊陽明貨櫃起重機現場,大喊快點跑,試圖提醒現場其他人員。(圖/翻攝網路)

當時撞擊第一時間的影片也漸漸傳出,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台大型貨輪正在進港,眼見要直接撞上起重機,工人開始著急大喊:「緊造,緊造」,用對講機提醒現場其他人趕緊逃離,沒多久就看見貨輪直直往前方的起重機撞去,絲毫沒有停下來的跡象,現場工人見到這可怕的場景,還忍不住飆出髒話:「X,閃袂離」,足見當時狀況有多麼緊急。

這起事故共造成1座起重機倒塌,1座雖未倒塌但嚴重損壞,而操作GC8橋式起重機的駕駛受傷後已救出,送往阮綜合醫院,另GC6橋式起重機上保養維護人員2人受困,目前也已救出無受傷。

更多新聞: 新北疫情嚴峻 七區28里列重熱里 大型接種站先當快篩站使用 增加醫療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