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贈疫苗順利抵台! 蘇貞昌感動:看到誰是真朋友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二)。(圖/民視新聞)

日本政府宣布贈我124萬劑AZ疫苗,今天下午已抵達桃園機場。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真的非常感動、非常感謝,特別是在此時,可以看到「誰是真朋友,誰不是朋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東醫院確診男逃跑還打醫護 警方找到人了!

日本贈台AZ疫苗124萬劑疫苗,日航JL809客機今天載運,順利在下午2時左右在桃園機場降落,後續也將由食藥署對疫苗進行封緘檢驗。

蘇貞昌今天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談及日方捐贈我疫苗,他說,在變種病毒肆虐之際,全世界都深受疫情之苦,同時急者要搶疫苗,台灣也一樣。

蘇貞昌表示,在此時此刻,日本把疫苗現貨送給台灣,真的非常感動、非常感謝。他認為,日方此舉也證明,過去日本311海嘯時,台灣人最快大力捐助,兩國人民之間患難相扶持、深厚感情。

蘇貞昌也提到,包括美國昨天也宣布捐疫苗給台灣,在此時也看到「誰是真朋友,誰不是朋友」。他強調,311是天災、人民之痛,不應該拿這種數字開玩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點名華為等 拜登擴增中企投資「黑名單」 美媒:模擬作戰顯示 美國恐輸掉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