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沖洗「鮮味會流失?」 水產養殖戶回答直接破解迷思
一般在外面買蚵仔都會注入鹽水一起販賣,就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詢問,蚵仔的水到底要倒入料理中還是要洗。(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四面臨海,雲嘉南一代更是養殖水產的大宗,台灣小吃蚵仔煎就是水產延伸的小吃,不少民眾喜歡買新鮮蚵仔回家料理,市場上蚵仔販售大多是袋裝或盒裝,販賣時會注入鹽水灌滿其中,來保持蚵仔的濕潤度與新鮮度。就有民眾好奇,到底料理時這個水要不要倒掉與清洗,發文也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疫情何時趨緩? 陳秀熙:第一回合交手目標「確診個案200例以下」

有網友在網路社團發文詢問,自己第一次買蚵仔,家中長輩習慣市場買的會用水沖過才下鍋,賣場的則用鹽水多洗幾遍,但他怕蚵仔鮮味流失,所以詢問大家都怎麼做,是否要倒掉這些蚵的水,還是直接將水倒入煮湯。

蚵仔沖洗「鮮味會流失?」 水產養殖戶回答直接破解迷思
蚵仔都會用鹽水保鮮,從取出到販賣都會有。(圖/資料照)


貼文引起不少人留言討論,「一定要洗阿,那個水超髒耶!」、「煮之前一定要衝,有時候會有雜質跟碎殼」、「看你要不要連那個水一起喝吧,正統海水」、「煮之前一定會沖,有時候還會有螃蟹」。

大多數網友都傾向料理前一定要洗,也有網友自稱家裡以前就是養殖蚵仔戶,他表示「ㄧ定要洗,現在環境污染很嚴重,只要是新鮮洗乾淨並不會影響鮮味,不洗才有問題」。另外也有人教學,買回家後不要冷凍要冰冷藏,新鮮蚵仔的外觀蚵葉(唇)是否夠黑;蚵體色澤是否明亮、略呈鮮灰色 ;是否飽滿有彈性,而不是因泡水過久而爛爛胖胖的。

更多新聞: 停課到暑假!2寶爸曬「家中慘況」崩潰喊:客廳變垃圾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