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警消防護保健把關 慈濟贈防疫物資及本草飲
慈濟今下午捐贈內政部、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等警政單位「淨斯本草飲(沖泡及濃縮液)」。(圖/內政部提供)

行政院今宣布,延長全國三級警戒管制至6月28,慈濟關懷第一線執勤的警消人員,除了挹注提供相關防疫物資,也關注警消的身體健康。慈濟今下午捐贈內政部、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等警政單位「淨斯本草飲(沖泡及濃縮液)」,增強抗疫提升免疫力,加上日前已捐贈的防護面罩、PVC手套、補給品等,為警消從裡到外提供最全面的防疫照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暖舉再+1!10座負壓隔離艙「先給台灣」 林佳龍:明抵達

慈濟體恤警消,捐贈物資,並考量防疫期間落實避免過多人與人連結接觸基本原則,就近由台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代表慈濟基金會前往致贈,內政部長徐國勇、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吳坤旭分別代表受贈,儀式雖一切從簡,但不減慈濟在疫情發生開始、至台灣本土確診爆發以來,一直守護台灣、關懷社會、陪伴人民度過疫情難關。

趙有誠向徐國勇分享,慈濟的「淨斯本草飲」主要由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研發,而更進一步研發的淨斯本草飲濃縮液,以隨身包方便攜帶,可以直接飲用外,也可沖泡溫熱水後再飲用,徐國勇感謝慈濟專業的醫療團隊為防疫提供照護量能,並感恩證嚴法師憂心關懷疫情對國人各族群造成的影響,以警消而言,要維持治安穩定、把關家園安全等,均需要與人民有近距離的互動,慈濟的關懷陪伴提供正能量。

慈濟「淨斯本草飲」也將陸續捐贈內政部的相關警政單位,包含有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航空警察局、國道 警察局、鐵路警察局、保一總隊。另外也將再提供防護面罩捐贈士林分局、海巡署第八岸巡隊、移民署澎湖專勤隊、航警局澎湖分駐所、澎湖警察局、國道第一警察大隊、北投分局、澎湖馬公分局等,其中,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也向慈濟臨時提出防護面罩需求,慈濟志工今天也立即前往捐贈,共同守護第一線醫護人員的防疫照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一新增26死 有3人發病到死亡不到3天張上淳:擔心病毒株是否發生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