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加入國軍」穩定還有終身俸 成找工作選擇?過來人勸:請三思
有民眾認為加入國軍成找工作好選項,網友看到一片勸聲。(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全國延續第3級警戒,各店家都因為這波疫情紛紛關閉,導致許多人因此失業,或者找工作也變得更為困難,近日有網友好期問因為疫情期間工作不好找,且也難找到符合期待的薪水,提問網友工作穩定,滿20年就可以領終身俸的「國軍」職業是否是現在好的選項?對此不少網友都持反對意見,也有有經驗的人跳出來勸退原PO。

更多新聞: 東奧倒數38天!7.7萬人住所喬不攏 旅館業無所適從


疫情下「加入國軍」穩定還有終身俸 成找工作選擇?過來人勸:請三思
疫情下有網友詢問是否從軍是找工作好選項,答案一面倒。(圖/民視新聞網)


有網友日前在Dcard上發文表示,工作在疫情前本來就不好找,但現在疫情壟罩更是雪上加霜,更加難找,認為現在從軍當20年軍人就會有終身俸,當到少校退伍月領43000元,當到士官長也能月領35000元,若是在退伍後再找一份工作兼職,生活就能過得不錯。對此,有許多網友看到這樣的想法,紛紛認為要考量到,在這份穩定且有保障的工作背後是否有其他辛苦的地方,勸原PO需要再想清楚。

許多網友對這樣的想法紛紛表示不願意,「我可不想人生最精華的時候都浪費在軍中」、「走投無路才會去」、「為了短期的不好找工作而浪費自己20年的人生,怎麼看都不划算」、「人生可以黑白,但不可以迷彩」、「進去前薪水都說的很好聽啦,進去之後一堆妖魔鬼怪」。也有許多當過兵經驗的網友跳出來請原PO要好好再三思,「當過一年義務役,完全不想當軍人」、「軍官真的不是你想的那麼輕鬆,心態素質不夠好,初官很容易得精神病」、「我當兵那個時後從少尉到上尉,是時間到就可以升,但是要從尉級跳到校級,就要等位子」。

更多新聞: 國民黨內「新黨藍」竄出搶話語權?綠委批:極統化非台灣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