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靠電療不運動可長六塊肌?物理治療師批:阿公阿嬤不早就超壯
三個字日前在網路上看到電療廣告,主打不動也能增肌,怒批不可能。(圖/翻攝「三個字SunGuts」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

保持身材或鍛鍊肌肉是多數人投入健身的原因,但也常有人提問,有沒有什麼都不做,就能刺激肌肉成長的方法,日前,本職為物理治療師的YouTube頻道「三個字SunGuts」,在網路上發現一則廣告,指出可用電刺激生長肌肉,躺著追劇也能鍛鍊出人魚線、六塊肌。對此,三個字駁斥,一般民眾能買到的,都是肯定不能增肌的,不然常做電療復健的阿公、阿嬤不早就超壯。

更多新聞: 楊冪短上衣辣秀「螞蟻腰+馬甲線」男工作人員忍不住狂瞄 網嘆:腰精!

常有民眾奢望什麼都不做,也能擁有好身材,也有不少廣告商看準此心理,投其所好誇大產品效用。日前,YouTube頻道「三個字SunGuts」發現一則廣告主打,可用電刺激塑造人魚線、六塊肌,三個字對此解釋,電流雖可讓肌肉收縮,但效益遠遠不及,自己主動健身來得高,其用途主要是讓中風、或脊隨損傷患者,這類無法自主出力的患者,減少肌肉萎縮使用。

靠電療不運動可長六塊肌?物理治療師批:阿公、阿嬤不早就超壯
三個字解釋電療對人體的用途,批自己日前看到的廣告,讓人靠電療就能增肌是不可能的。(圖/翻攝「三個字SunGuts」YouTube)

三個字表示,一般人若想靠電刺激提高肌肉量,電刺激強度必須高到,受訓者能忍受的最大強度,但這樣的作法也可能被電到休克,根本不可能讓人還能輕鬆追劇,且能產生如此功效的產品,市面上也買不到。因此建議民眾,直接起身運動,才是真的有用。


更多新聞: 蜘蛛人PK大肌猛男!7分鐘爆汗影片 這亮點太搶鏡「難以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