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稱確診者66%無症狀 陳時中:精準疫調對疫情有幫助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雙北疫情趨緩之時,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目前確診者發病日和確診日時間差幾乎是零,代表很多確診者,幾乎在無症狀階段就被找到,每日確診個案高達66%無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未來若能精準疫調,將確診者、密切接觸者花更多時間找出來,對疫情控制都有幫助。

更多新聞: 全球/印度變種病毒大舉入侵 越南疫情告急

侯友宜今天上午召集各局處首長開會,聽取衛生局長陳潤秋報告,會中提到,5月底到6月初,新北確診者的發病日跟確診日,時間差幾乎歸零,代表確診著在無症狀階段就被找到,其中有66%都是無症狀者,侯友宜也呼籲民眾,不要有症狀才去篩檢。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新北增設快篩站或廣篩站等,這作法他們很認同,從採檢量中發現陽性率漸漸降低,如果可以,未來能精準疫調,將確診者、密切接觸者花更多時間找出來,對疫情控制都有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缺口?張志豪揭在家行動不便者打嘸疫苗 侯友宜:會有特殊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