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男赴澳門驗出「Delta變異病毒」 羅一鈞:在台三採陰、初判在印度感染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澳門檢出1例自台入境之COVID-19陽性個案,研判在印度感染機率較高。(圖/指揮中心提供)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日發新聞稿表示,一名自台灣前往澳門的民眾確診,其感染的病毒為「Delta變異病毒」。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拍攝影片說明,該男子在台3次PCR採檢皆為陰性,認為他已經感染一段時間,初步判斷是在印度感染機率最高。

更多新聞: 傳第三批莫德納明抵台陳時中:目前無法證實

羅一鈞說明,該男子6月15日搭機前往澳門,經檢驗為確診案例,當地檢測CT值為32,病毒量偏低。

羅一鈞表示,這名男子曾在去年1月、2月到今年1月底在越南工作,回台短暫待過後,今年2月又出境前往印度,在印度待到5月8日才回台。

羅一鈞說,該男子接受了14天的集中檢疫後,在5月9日、21日期滿進行PCR採檢,2次皆為陰性,6月15日因需再度出境,自費PCR採檢仍為陰性,到了澳門才被檢驗出陽性確診。

羅一鈞說,因該男Igm抗體陰性,Igg抗體陽性,經過綜合研判、跟澳門討論後,認為他已經感染一段時間,初步判斷是在印度感染機率最高。目前也已針對此個案將開始掌握他於台灣的接觸者,來做疫調,不過初步研判他在社區當中影響性非常低。

羅一鈞解釋,因為他在台灣期間曾接受過14天完整檢疫,若他是印度曾經確診,病毒到台灣的話不至於造成社區傳播,相關疫調會繼續進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男亮刀搶超商得手4400元 警方2小時內火速逮到搶匪